篮球名将刘建立遗体告别 巴特尔送别恩师

2015年02月27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篮球名将刘建立遗体告别 巴特尔送别恩师

  昨日上午,一代篮球名将刘建立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众多北京篮球界人士袁超、巴特尔、单涛、张云松,篮球名宿王立彬,演员李琦、刘金山等前来与刘建立告别。

  由于昨天北京首钢男篮要起程奔赴客场,备战CBA与广东宏远的半决赛,主帅闵鹿蕾无法亲自送别老队友,他在电话里向刘建立的家人表达了悼念之情。同时也因当晚WCBA总决赛首钢女篮要对阵山西,主教练许利民也无法赶到现场,他特意让自己的爱人前往八宝山,替自己送刘建立最后一程。巴特尔专门从内蒙古赶回北京参加告别仪式。刘建立不仅是巴特尔的教练,也曾经是他的姐夫,刘建立的前妻德丽是巴特尔妻子德明的姐姐。巴特尔说,“很突然,刘指导跟我关系比较特殊,从教练到一家人,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他身上学到的东西是我一生的财富。突然失去这样一位亲人几乎无法接受,祝他一路走好。”

  刘建立是中国男篮名宿,曾为北京篮球做出巨大贡献,是上世纪80年代北京篮坛的明星,曾力助北京队五次夺得全国冠军。刘建立于除夕晚上在家中因病去世,享年58岁。(刘艾林)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