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北京先下一城 许利民迅速“降温”

2015年02月27日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WCBA总决赛:北京先下一城 许利民迅速“降温”

  “先赢一场不算什么,大家不要忘记上个赛季的教训。忘记今天的胜利,大家赶快休息,明天去太原,还有更大的考验在等待着我们。”这是昨晚WCBA总决赛首战结束后,首钢女篮主帅许利民对姑娘们说的一番话,既像是总结,也像是动员。几分钟前,大家刚刚以75比61击败了强劲的山西队,喜悦还未开始,迅疾就被教练冷却。

  昨晚的比赛首钢女篮开局不错,第一节就领先了对手13分之多,而且对山西队核心玛雅·摩尔盯防得较紧,仅让这个超级外援拿到了5分。但随后山西队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后卫吴金珠和玛雅·摩尔连续命中3分,一点儿点儿把比分迫近,首钢队仅带着3分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节。在两队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的紧张时刻,首钢队组织后卫周宏华命中远投,稳定住了局势,接着又利用山西队的两次失误迅速拉开了比分,而外援格里娜的一次暴扣更是引爆全场观众,比分差距也再次拉开。最终首钢女篮在5场3胜制的总决赛中迎来开门红,以大比分1比0领先。本场比赛首钢女篮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与前晚的首钢男篮一样,再度阐释了团队篮球可以击败个人英雄主义的含义。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