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将搭档波尔出战苏州世乒赛男双比赛

2015年02月27日07: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龙将搭档波尔出战苏州世乒赛男双比赛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国际乒联官网26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选手马龙将搭档德国名将波尔,出战于4月下旬开始的2015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男双项目比赛。

  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了以中国乒协为主导的一项提案: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将重新允许跨协会组合参加双打比赛。如今马龙和波尔的组合,让这项提案变成了现实。

  国际乒联主席、近期刚宣布辞去德国乒协主席一职的魏克特说:“对德国乒协乃至德国体育大家庭来说,与中国队的合作都具有特殊意义。”

  在魏克特看来,波尔在中国人气很高,在国际乒联理事会决定允许跨协会组合参加双打比赛后,让马龙搭档波尔的想法就出现在脑海里。这样的组合能够促进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除了比赛本身,也能增进两个协会间的联系。

  这不是马龙与波尔第一次搭档参加男双比赛。2013年中国公开赛上,两人就联手在决赛中击败了另一对中德组合闫安/奥恰洛夫收获冠军。

  “非常期待在苏州世乒赛上与马龙的组合。两年前在长春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中,我们享受到了并肩作战的乐趣。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能在世乒赛上与马龙搭档,我感到非常开心,”波尔说。

  据悉,在马龙/波尔组合公布的当天,中国乒乓球队也在队内公布了参加苏州世乒赛5个单项比赛的选手名单。其中在引人关注的男单和女单项目中,中国队各有6位选手出战。参加男单项目的有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方博和闫安,女单选手则有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和木子。

  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将于4月26日至5月3日进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