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首战:北京75-61击败卫冕冠军山西队

2015年02月27日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WCBA总决赛首战:北京75-61击败卫冕冠军山西队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2014至2015赛季WCBA总决赛在首钢体育中心打响。北京首钢女篮主场以75比61击败卫冕冠军山西队,在5场3胜制的总决赛中以总比分1比0领先。

  面对拥有超级明星外援玛雅·摩尔的山西队,北京队的姑娘们从开场后就进入了全力防守的拼命状态。赛前,北京队主帅许利民曾反复叮嘱队员们,“对手是卫冕冠军,咱们一定要放低姿态、放平心态,抱着学习的态度力拼对手,打出自己的特色。”比赛中,队员们也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首节就利用包夹和紧逼,不让对方最强火力点摩尔接球。

  在进攻端,北京队主打外线,小前锋邵婷手感火热,连续4记中投得手,带领球队打出16比3的攻击波。首节,北京队以24比11领先。次节,山西队加强了对北京队投手们的盯防力度,邵婷等人出手难度加大,当节北京队仅得9分。半场结束,山西队将分差缩至8分。

  关键的第3节,北京队再次祭出高强度防守,外援中锋格里娜和“95后”小将杨衡瑜联手在内线强攻,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延续到末节。最后一节,北京队打出几轮团队进攻,最多时曾领先14分。但山西队并未放弃,摩尔在内线优势明显,一度将比分追至48比49。此后,许利民调整了防守战术,通过控制篮板球限制对手得分。杨衡瑜关键时刻不手软,在对方多人包夹下完成打板投篮,继续保住领先优势。随着邵婷命中本场第7记中投,北京队以75比61击败对手,取得总决赛首胜。

  技术统计显示,尽管超级外援摩尔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11个篮板球和6次抢断,但山西全队却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反观北京队,邵婷20分、格里娜18分,张帆和周宏华分别拿到12分和11分,小将杨衡瑜也有9分和3个篮板球进账,可以说北京队依靠整体攻防击败了强大的山西队。

  赛后,许利民难掩兴奋,“今天我们拼下了这场比赛。过节期间大家准备比较充分,今天开局打得非常好。后来队员们心态有些变化,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场打得不错。”尽管首战告捷,但许利民仍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与谨慎,“山西队是很强的队伍,今天我们对于摩尔的防守还不够理想,尤其是对她的个人防守和篮板球限制得还不够。只能说我们暂时赢了一场比赛,后面的比赛还很艰苦。”

  按照赛程,北京队随后将做客太原连打两个客场比赛。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