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侠”汉密尔顿正式退役 2004年曾夺总冠军

2015年02月27日09:3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面具侠”汉密尔顿正式退役 2004年曾夺总冠军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前NBA全明星球员理查德-汉密尔顿正式宣布退役。

  汉密尔顿现年37岁,1999年选秀大会上,华盛顿奇才以7号签将其摘下。在底特律活塞队,汉密尔顿迎来了自己生涯的巅峰期,并且成为了这支冠军之师的关键得分手。2004年总决赛,活塞击败如日中天的湖人,最终夺取了当年总冠军。在那段时间内,那支活塞队一度连续6年跻身东部决赛,堪称新世纪以来统治力最具持续性的东部球队之一。

  活塞进入重建期之后,汉密尔顿来到了公牛,在芝加哥,他一度打出高水平表现。然而,职业生涯末段,伤病不断侵袭汉密尔顿,使其最终只能黯然退役。

  汉密尔顿常年担任活塞的第一得分手,他绕掩护无球空切接球跳投的技巧堪称联盟经典范本。

  生涯至今,汉密尔顿共出场921次,场均得到17.1分,3.1个篮板和3.4次助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