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翻盘概率不足2% 取代皇马成“欧冠16郎”

2015年02月27日10:0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阿森纳翻盘概率不足2% 取代皇马成“欧冠16郎”

  2014/15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角逐,结果赛前被看好的阿森纳竟然在主场被打了个落花流水,1比3不敌摩纳哥。看来本赛季的欧冠,阿森纳又要倒在16进8的路上,“欧冠16郎”的帽子一时半会是摘不掉了。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阿森纳翻盘概率不足2%

  如果阿森纳中锋吉鲁能够把握住哪怕一次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摩纳哥是否还能创造奇迹?如果裁判看到摩纳哥后卫华莱士开场在禁区内的手球并判罚极刑,结局是否会有很大不同?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

  此役前8分钟,摩纳哥全队只有区区8脚传球,正如赛前所料,阿森纳近乎将球权完全垄断……整个上半场,全力防守的摩纳哥仅有穆蒂尼奥一人曾在阿森纳禁区获得过触球机会,而他们半场唯一一次射中目标就是孔多比亚的远射破门。然而,这注定不是一个属于阿森纳的夜晚。

  本场对决之前,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还从未让法国球队在正式比赛中攻破自己的球门,但孔多比亚不仅创造了历史,还成为近10年来首位代表摩纳哥在欧冠取得进球的法国球员。不仅如此,这还是摩纳哥近11年来的第一个欧冠淘汰赛进球。反观阿森纳,这是他们本赛季首次在上半场0射正。

  本赛季迄今,摩纳哥拥有欧冠和法甲联赛的双料最佳防守纪录,但面对阿森纳,摩纳哥不仅将其防守功力运用地炉火纯青,球队的高效反击亦是招招致命,并最终罕见地攻入3球。这仅仅是摩纳哥本赛季第4次在客场单场攻入2球以上,它也成为继曼联和拜仁后第3支能在欧冠淘汰赛客场让阿森纳吞下3弹的球队。

  正如温格赛后所言,阿森纳若想在第二回合取得翻盘,难度巨大。在欧冠实行客场进球占优规则后,共有175场淘汰赛主队在首回合1比3落后,但其中只有3场比赛主队第二回合在客场上演了神奇大逆转,晋级成功率仅为1.7%。

  将取代皇马成“欧冠16郎”

  1-3主场输给摩纳哥,枪手要翻盘,第二回合要在法国净胜三球以上,这比上赛季去客场翻拜仁的盘更加困难。如果连续第五年欧冠1/8决赛出局,阿森纳距离皇马保持的连续六年的神奇而又尴尬的纪录,就差一赛季了。

  去年欧冠小组赛后的抽签之前,温格祈祷本队好运,此前四年阿森纳连续输给巴萨AC米兰和拜仁(两次),每次都是被豪门级对手淘汰,本次抽签终于抽中了实力下滑的“最弱小组头名”摩纳哥,外界也认为这是阿森纳改变命运的时候到了,连摩纳哥门将苏巴西奇赛前都表示阿森纳是取胜热门。

  然而最后的比分让所有人惊讶。其实最近几年阿森纳年年都在欧冠16进8的淘汰赛中主场挖坑,最近六个赛季欧冠1/8决赛主场比赛,阿森纳已经输了五场,唯一取胜的一场,也是客场0-4输给米兰后,回主场挽回颜面的一场。这次坑挖得更大,上赛季阿森纳主场0-2输给拜仁,至少少丢一个主场进球,客场3-1取胜就能出线,而本赛季必须打3-0,3-1也得去打加时赛。

  如果本赛季再无法突破1/8决赛,也将是阿森纳连续第五年止步16强,“欧冠16郎”的帽子一时半会看来真摘不下了。皇马曾在2005年开始连续六年止步欧冠1/8决赛,枪手很可能要追上皇马的尴尬纪录。巧合的是,皇马连续6年的魔咒,起点就是2003-04赛季被摩纳哥逆转淘汰之后。

  目前阿森纳距离连续第5次倒在欧冠8强之外仅有一步之遥,而曾经的“欧冠十六郎”皇马也只有连续6次在16进8时遭淘汰。“比赛开始前我和阿尔塞纳(温格)见了一面,我请求他对我们仁慈些,而现在,我有点为他而感到悲伤了。” 摩纳哥亲王阿尔伯特二世在赛后的这番话令人唏嘘……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