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敲定冬季举办 决赛或于12月23日举行

2015年02月27日11: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敲定冬季举办 决赛或于12月23日举行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北京时间26日消息,据此前外媒报道,国际足联已经敲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在冬季举办。消息指出,该届世界杯的决赛日期有可能是12月23日。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称,这一设想已经得到了欧足联和大部分足协的支持。

  根据FIFA提供的赛程计划分析图表,卡塔尔世界杯需要避开的月份太多,2022年1月和2月是冬奥会,4月是伊斯兰斋月,5月到9月天气太热,最理想的月份只剩下10到12月,而如果把10月作为各队的备战期,那么只能把世界杯塞到11月12月举办。

  根据FIFA的初步设想,卡塔尔世界杯的赛程将缩短4天,从往届的32天变为28天。决赛何时举办是目前最大的争议点,从FIFA高层的表态看,12月23日的可能性很大,但也存在变数。

  对于这一安排,最大的反对声音来自英足总,因为这与他们引以为傲的圣诞足球赛程存在冲突。

  除了12月23日决赛的预案,另外的一个备案是在12月18日进行决赛,这一天是卡塔尔的国庆日,也是周日。最终的决定将在今年3月20日国际足联执委会上做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卡塔尔世界杯在11月至12月期间举办已成定局。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