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俱乐部掏腰包趋于理性 列强有钱但不任性

2015年02月27日15:1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中超俱乐部掏腰包趋于理性 列强有钱但不任性

  中超联赛近几年水平提升,是不争的事实;中超联赛投入水涨船高,也是不争的事实。尽管如此,从目前羊年中超的备战情况看,诸强在高投入的基础上,已经开始回归理性。

  过去几个赛季,中超冬季转会引援都高居世界前三。上赛季,中超引援总投入是创纪录的6657万欧元,而今年在转会窗口尚未关闭的情况下,已经接近1亿欧元。不仅疯涨了30%以上,而且直逼排名第一的英超,根本没把德甲、西甲、意甲放在眼里。

  如果放在以前,舆论又会抛出“钱多、人傻、速来”的论调,将中超讽刺一番。不过如今的中超早已过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大把撒钱引进世界级大牌撑门面的时代。不仅要大牌,还要合适的大牌。如今的中超诸强,有钱,但不任性。

  就拿广州恒大来说,这个冬歇期恒大队已经花费了3075万欧元(约2亿人民币),位居全球第4,仅次于沃尔夫斯堡、切尔西、曼城。不过其重组的高拉特、阿兰、埃尔克森的巴西三叉戟,让球队重新找回了2013赛季登顶亚冠时的感觉。同样,孔卡、卡希尔、巴尔克斯也是各自球队根据风格和需求引进的,并非盲目追求名气。

  而另外一些俱乐部则倾向于用熟不用生。如舜天从韩国引进了埃斯库德罗、绿城从舜天引进了安塔尔、上港从富力引进了达维等等,都是俱乐部回归理性的体现。

  可以看出,如今的中超俱乐部在选择外援的时候,不仅考虑到这个球星能否带动全队,更多地考虑到本土球员是否能跟他形成配合,从而使球队整体水平水涨船高,而不是只要一块能暂时拉动市场的“广告牌”。正因为在高投入的同时,坚持着高理性,这才让中超不仅保有“亚洲第一联赛”的称号,而且在亚冠赛场势如破竹。如此霸气而理性的中超,可能会更可怕!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