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反客为主 再显“专业填埋队”本色

2015年02月27日15:37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辽宁男篮反客为主 再显“专业填埋队”本色

  105比96,辽宁男篮客场险胜青岛队,在5局3胜的CBA半决赛中占得先机。这场比赛,辽宁队又一次证明自己“专业填坑队”的本色,上半场先输十几分给自己挖一个大坑,然后下半场再成功填坑完成逆转,就是这么任性!

  辽宁队是常规赛第二,青岛队是常规赛第三,两队之间的交锋本该无比胶着,但昨晚比赛的过程却像过山车。主场作战的青岛队开场就挥起大棒,火力全开之下上半场就领先了15分,而辽宁全队则像不会打球一样,攻不进守不住失误频频,一度给人要崩盘的感觉。可常规赛的多场比赛事实证明,辽宁队上半场表现不好是正常的,但是你要认为他们下半场也会这样,那你就不太正常了——本赛季,辽宁队多次在对阵强敌时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更是数次完成20分左右的大逆转,说他们是CBA的逆转之王,毫不为过。

  昨晚的比赛也是这样,辽宁队虽然第三节开始后一度落后20分,可是此后该队马上祭出“专业填坑队”的本领,开始施展高强度的紧逼防守,然后利用篮板球和对手的失误频频反击,号称CBA第一外援的哈德森,更是扮演了头号大铁锨的角色,不断往青岛队篮筐里扔三分球——第四节刚打了一半,辽宁队居然填上了20分的大坑,而且反超比分,效率惊人。

  胜利的天平终于偏向了辽宁队这边,青岛队尽管奋力挣扎,可始终没能扭转局势,眼睁睁看着这场胜利从指缝里溜走——两队第四节的比分是31对14,这也印证了那句话:第四节的辽宁队确实谁也惹不起。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