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再现跨国配对 波尔马龙欲夺男双金牌

2015年02月27日15:42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苏州世乒赛再现跨国配对 波尔马龙欲夺男双金牌

  本报讯 (记者 陶邢莹)时隔16年,跨国(协会)配对,将再次出现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赛场上。昨天,德国乒协宣布,德国头号选手波尔将在今年4月26日至5月3日举行的苏州世乒赛上,携手中国奥运冠军马龙参加男双比赛。届时,中国乒乓队阵容中将共有四对跨国组合。

  无论在中国还是德国,波尔都是代表德国乒乓球最高水平的选手。“这将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亮点。”波尔表态说。

  世乒赛上允许出现跨国组合,最近的一次要追溯到1999年荷兰世乒赛,2000年国际乒联取消了这个规则。重新提出跨国配对的概念,在中国乒乓球队第三次创业期间,由国乒主动开启。总教练刘国梁表态,愿意让出国乒的利益,来推动乒乓球在全世界的发展。去年东京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决议,2015年苏州世乒赛允许选手跨国(协会)配对,这份提案,正是由中国队提交。

  这一次,新上任的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同时作为德国乒协主席主动提议,让波尔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透露,当国际乒联代表大会通过这项提案时,德国乒协就开始考虑让波尔和马龙配对,认为这样的组合有利于宣传乒乓球这项运动,也有利于促进德国和中国两个乒乓球协会之间的关系。

  波尔和马龙两人可谓“老搭档”。早在2013年,波尔就和马龙在中国公开赛上配对获得了男双冠军。“这次世乒赛报名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找马龙,因为他的打法很适合我这样的左撇子,正手能力强,能给对手施加很大的压力。”波尔表示期待。而马龙也希望能在比赛中同波尔配合。

  苏州世乒赛被视为是2015年里约奥运会的练兵之仗。德国主帅罗斯科夫透露,波尔为了同马龙配对,放弃了与队友练兵双打的机会。马龙也一样。

  届时,波尔/马龙能否冲击张继科/许昕或者樊振东/周雨这样的国乒组合,站上最高领奖台,无疑将是苏州世乒赛的一大亮点。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