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魏纪中:全面的足球改革有“溢出效应”

2015年02月28日15:5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纪中:全面的足球改革有“溢出效应”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27日获审议通过。中国体育界元老、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28日表示,中国足球的全面改革会有很大的“溢出效应”,最终受益的绝不仅仅是足球迷。

通过媒体看到《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获得通过的消息之后,魏纪中最深的印象是习近平主席谈到的“获得感”。

“也许有人的感觉是,足球改革受益的主要是足球球迷,篮球球迷对足球改革不一定有很大兴趣。但是,如果能够惠及足球球迷,这就已经是很大的一部分群体,这就是习主席所讲的‘获得感’。”

魏纪中认为,足球改革还有其“外部性”和“溢出效应”,也就是说那些不喜欢足球的人也能受益。

“足球改革涉及到体育的改革,这里就有体制、机制的问题,在改革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必然会有很多其它的效应出来。克服了体制机制的障碍就是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全面深化改革,这体现了足球改革的正面外部性和它的溢出效应。”

魏纪中相信,全面的足球改革将推动全面的体育改革的深化。(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