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甲沈阳中泽散伙 贵州智诚“替补”

2015年02月28日08:1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甲沈阳中泽散伙 贵州智诚“替补”

新华社沈阳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躲过了初一,却没熬过十五。由于投资方无意继续经营球队,又没有下家接手,中甲球队沈阳中泽27日宣布解散。这个中甲名额将由贵州智诚接手。

据悉,沈阳中泽足球俱乐部的解散情况是以书面形式报告中国足协的。球队解散,球员受害最大,中泽队中的所有球员虽然拥有了自由身,但由于中超冬季转会期将在27日后关闭,且中泽队又鲜有知名球员,所以他们本赛季再就业的希望很小。 记者当天从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了解到,当天下午一点半,在接到沈阳中泽俱乐部的退出申请后,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因为时间紧,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中甲已经有了赞助商,各方都不愿看到新赛季少一支球队。因此足协立即启动了备用方案,联系了递补方——贵州智诚俱乐部,对方得知后表示同意递补,愿意参加新赛季的中甲联赛。

此外,执行局相关人员介绍,由于球员转会期即将截止,考虑到沈阳中泽球员的权益,以及贵州智诚队参加中甲后需要的内外援引进,足协正在研究是否要给予一定的政策帮助,或将在28日给出具体方案。

在接手球队不到一年的时间,中泽集团于去年12月20日决定,不再向足球俱乐部投资,并对外转让球队。据了解,在之后近70天时间里,曾有大连超越、梅州五花和一家沈阳本地企业与中泽进行了实质性谈判,但都未能达成协议。

据沈阳中泽足球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谈判过程中,梅州五花最有诚意,并支付了500万元的订金,但由于中国足协坚决不同意异地转让,只能搁浅。而另外两个潜在买家都在价格和附加条件上谈不拢。(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