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联杯1/16决赛 意甲扬威英超伤悲

2015年02月28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甲扬威 英超伤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2015赛季欧联杯结束了1/16决赛的全部争夺,14支参战的欧洲五大联赛球队有9队成功晋级16强,5支参战的意甲球队全部晋级,这还是欧联杯历史上首次由同一联赛的5队挺进16强。此前连续10个赛季,意甲最多也仅有3队同时闯进欧联杯16强。在米兰双雄衰落、意甲仅剩尤文征战欧冠之际,意甲球队好歹在欧联杯赛场捍卫了意大利足球的尊严。

昨天5支出战的意甲球队全部获胜,但除了那不勒斯轻取对手外,其余都赢得不容易。国际米兰在主场以1比0绝杀凯尔特人,客队中卫范戴克上半时被罚下,瓜林终场前凭借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打进制胜一球。佛罗伦萨主场以2比0完胜热刺,戈麦斯和萨拉赫破门。最为惨烈的要数罗马客场对阵费耶诺德的“地狱之战”,继首回合交锋6000名费耶诺德球迷与罗马警察发生冲突后,昨天罗马在客场遭遇了严重的种族歧视和球场攻击,主队球迷上半场将一个塑料大香蕉扔进球场,以此侮辱罗马队中的黑人球员热尔维尼奥,比赛一度被中断,“红狼”则采用了最合适的“报复”方式,热尔维尼奥下半场打进制胜球,罗马终以2比1获胜。

五大联赛的其他球队表现糟糕,法甲全军覆没,英超利物浦、热刺、埃弗顿3队中只有埃弗顿晋级,德甲只剩“狼堡”一队,西甲三强出战两队留下,出局的毕尔巴鄂竞技正是被意甲的都灵淘汰。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欧战,6支意甲球队全胜,英超命运悲惨,欧联杯只剩1队,欧冠中曼城和阿森纳也濒临出局。(周婉琪)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