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苏州世乒赛国乒造“焦点” 马龙波尔跨国双打期待双赢

王继晟

2015年02月28日12: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龙联手波尔跨国双打  国际乒联网站图片
马龙联手波尔跨国双打  国际乒联网站图片

中国乒乓球队26日队内公布了今年4月苏州世乒赛各项目参赛名单,男子单打有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方博和闫安,女单选手则有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和木子。针对马龙与波尔将强强联手出战世乒赛男双比赛,27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我们期待马龙与波尔的组合形成了一种双赢局面,跨国双打组合将成为本届世乒赛的一大亮点。也充分显示出中国推广乒乓球项目无国界的诚意。

刘国梁说,“波尔在世界乒坛的影响力很大,也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这次跨国男双,两个国家都派出了最强的选手,期待这对跨国的强强联手有所突破。” 国乒乒联官网报道,波尔提出与马龙搭档打双打,消息得到确认以后,波尔本人十分兴奋,他表示,奥运前一年,与中国最好的选手马龙搭档在世乒赛组队打双打是一种荣耀,波尔认为两人的技术风格相当默契,马龙的暴力猛冲与他的刁端诡异的旋转配合,加上波尔左手握拍,马龙右手执拍,堪称一对完美的双打组合。两年前的长春公开赛,波尔与马龙首次配双打,根本就没有事先练习直接上场就夺冠,说明双方配合天然默契。

“我们希望把乒乓球这项运动国际化,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通过这样的组合,让德国人关注世乒赛,关注马龙,也让我们关注波尔,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刘国梁表示。

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了以中国乒协为主导的一项提案: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将重新允许跨协会组合参加双打比赛。

根据中国乒乓球队26日队内公布的选手名单,除马龙和波尔出战男双已经确定外,李晓丹将和一位泰国选手出战女双,许昕和陈梦将分别搭档一位韩国选手和一位法国选手出战混双,不过最终名单目前尚未确定。 跨国双打能不能走的更远?刘国梁说,跨国组合是一种挑战和尝试,目前包揽全部金牌对国乒来说已不再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抓住这个平台和改革契机,通过跨国配对进一步推动乒乓球国际化。”未来有没有可能让中国选手全部与国外选手搭档出战双打比赛?在刘国梁看来,这要看中外双方的需求。

刘国梁希望能以这次苏州世乒赛跨国双打为契机,推动国际乒联更支持扩大跨国双打的改革。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