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浇筑赛事LOGO 最重要的“夹心”落地

2015年02月28日09:3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浇筑赛事LOGO 最重要的“夹心”落地

  本报讯(记者 龚洁芸)昨天下午,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赛事Logo在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顺利浇筑。这个冰场“三明治”中最重要“夹心”的落地,标志着赛事最大的硬件设施——冰场制冰进入倒计时。3天后冰场初步完工,配套的内场设施搭建工程将全面启动。

  花样滑冰比赛中,运动员需要不时在冰上作出高难度的跳跃动作,对冰层厚度的要求达到5.5厘米,比短道速滑项目的冰层还要厚2.5厘米。在5.5厘米中,冰层之间还要夹杂白色涂料层和赛事Logo层,这种“三明治”式的制冰方法,既美化了冰面,也是赛事最瞩目的标识。

  当天下午,白色的冰场上已经结起了0.5厘米的薄冰层,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走到赛场中央,将直径达到8米的花滑世锦赛赛事会徽仔细铺在冰面上,随后在左右两侧平铺起国际滑联的英文标识(ISU),一道 Logo夹心层顺利完工。

  虽然工程略显复杂,但已多次举办冰上赛事的东方体育中心有着丰富经验。从2月26日开启场地制冷设备,到3月2日完成制冰,面积近1800平方米的冰场制冰工程仅需5天,效率比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时有显著提高,更加环保节能。冰场建成后将尽快投入使用,首批“试冰者”是参加开幕式彩排的冰童、旗手。

  待“海上王冠”冰场正式对运动队开放训练后,制冰专家将根据运动员的训练情况调整冰面的软硬程度,同时确保冰面温度为零下4摄氏度的最佳状态。即使冰面的温度只有零下4摄氏度,场馆看台区域温度在比赛期间将保持在18摄氏度至20摄氏度之间,确保给冰迷带来舒适的观赛体验。

  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3月25日至29日举行,目前赛事的门票销售情况良好。不过,坐在最前排的观众要做足防寒保暖措施:活动看台前排的观众距离冰场界墙和冰上偶像,只相隔20厘米。

(来源:解放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