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首位黑人球员辞世 入选名人堂享年86岁

2015年02月28日11: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NBA历史首位黑人球员辞世 入选名人堂享年86岁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NBA历史首位黑人球员、篮球名人堂成员厄尔·劳埃德日前去世,享年86岁。

  劳埃德1950年在联盟亮相,效力于当时的华盛顿国会队。1955年,他帮助锡拉丘斯国民队夺得了NBA总冠军。随后,他加盟了底特律活塞队,退役后担任过活塞队主教练。在联盟打拼的9个赛季,他场均得到8.4分和6.4个篮板,1951-1952赛季,劳埃德因在美国军队服役而错过了比赛。

  “NBA大家庭失去了一位先驱。”NBA总裁亚当·萧华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为联盟的融合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整个NBA大家庭将沿着他的足迹继续奋斗下去。”

  作为黑人球员的先驱,劳埃德的出现打破了白人统治联盟的藩篱,促进了NBA走向平等和多元化,具有划时代的意义。2003年,劳埃德也因此入选了美国篮球名人堂。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