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将设“双圣火”? 奥组委:目前未定

2015年02月28日12: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将设“双圣火”? 奥组委:目前未定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27日体育专电 圣火在一处燃烧?还是分两处?对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而言,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在历届奥运会开幕式来临之前,谁将点燃主火炬都是公众高度关注的话题,给人们提供了广阔的猜想空间。如今,里约奥运会又给人们增添了一个新的猜想:一处圣火还是两处圣火?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27日表示,关于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答案。他说:“还没有做出决定。我想我们得考虑这个问题,讨论各方面的情况,然后做出决定。”

  依照过去的惯例,里约奥运会的主火炬应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这里是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举办地。但是,里约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将在另外一个场馆举行。鉴于田径比赛对于奥运会的特殊意义,那里可能也需要放置具有象征意味的奥运圣火。

  负责里约奥运会大型仪式活动的卡埃塔诺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也提到了这个问题。

  目前,国际奥委会正在里约视察奥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同时召开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