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体育总局纪检组:严密监督 严肃执纪 严格问责

2015年02月28日12: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驻体育总局纪检组:严密监督 严肃执纪 严格问责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严密监督严肃执纪严格问责

王庆云作工作报告。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2月27日,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体育总局党组成员、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要求,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做到严密监督、严肃执纪、严格问责。

  王庆云代表驻体育总局纪检组向会议作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一年来,驻总局纪检组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反腐倡廉任务的落实;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正风肃纪;严抓案件查办,坚决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行风整治;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行使;落实“三转”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扎实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力度,保证了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王庆云强调,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党中央和总局党组的领导坚强有力,得益于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工作中有四点重要体会,一是要冷静清醒审时度势,二是要勇于担当直面问题,三是要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四是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自觉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将行动落实到中央的部署上。

  王庆云要求,2015年是加快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征途上的重要一年,是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建设廉洁体育的关键一年,必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严格的监管、更完善的机制,确保体育改革和体育反腐取得新的成效。第一,强化党的规矩和制度意识,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第二,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坚持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做到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第三,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狠抓、常抓、细管、防反弹,大力倡俭治奢,不断推进政风行风转变。第四,用足用好纪检监察手段,切实提高办案效率,树立依法办案意识,严格办案制度,强化办案纪律,严格办理程序,确保工作规则和流程依法依规。第五,强化源头治理,加强体育领域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建立惩防结合的源头治理体系,完善内控机制和审批制度,坚持“查防一体化”工作机制,注重查办案件和预防腐败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加强体育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第六,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在其位、谋其政,聚焦执纪监督问责,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思践悟,磨砺党性心性,自觉做到心有所信、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