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落户中国

2015年02月28日18:2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第二十四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落户中国

  中新社成都2月28日电 (贺劭清 王哲)第二十四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新闻发布会28日在成都召开。组委会宣布,世界脑力锦标赛再次落户中国,将于2015年12月从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中选拔全球“最强大脑”。

  据了解,世界脑力锦标赛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和世界脑力运动理事会主席雷蒙德·基恩共同发起,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脑力运动赛事。该赛事曾在英国、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德国、中国等国家成功举办。

  此次比赛共设“抽象图形”、“二进制数字”、“人名和头像”、“马拉松数字”、“快速数字”、“历史事件”、“口述数字”、“马拉松扑克”、“随机单词”和“快速扑克”等10个比赛项目。选手将分为儿童组、青年组、成年组、老年组等四组参赛。

  发布会现场,雷蒙德·基恩向第二十四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组委会颁发授权书,宣布该届赛事落户中国。“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将于3月1日访问中国参加‘创意英伦’盛典开幕式,而发源于英国的世界脑力锦标赛正是创意、智力的体现。”他说。

  随着《最强大脑》、《一站到底》、《开心辞典》等益智类综艺节目在中国热播,越来越多民众开始关注脑力运动赛事。“此次脑力锦标赛的参赛国家和地区、奖金数额将为历届之最。”世界脑力锦标赛八次总冠军得主多米尼克·奥布莱恩介绍,脑力运动能助推国家科学与民族文化素质的提升,而近年来中国选手在国际脑力运动赛事中频传佳绩。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随机选取了20位嘉宾分别提供的4位数字,仅凭主持人两次复述,12岁初中生彭奕颖便按顺序完整无误地背出了这些数字。

  “去年因水土不服,未完成‘抽象图形’比赛,与世界赛失之交臂。”彭奕颖告诉中新社记者,她希望能在本届赛事中与各国高手过招,弥补遗憾。

  据悉,第十九届、二十三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曾分别在中国广东和海南举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