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国WNBA两代状元秀中国上演“矛盾对决”

胡健

2015年03月01日09:5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WNBA两代状元秀中国上演“矛盾对决”

  中新社太原2月28日电 (胡健)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场28日晚战罢,山西竹叶青女篮坐镇主场以63比60战胜北京长城女篮,将总比分扳成1比1。两代美国女子篮球联赛(WNBA)状元秀此役再次上演“矛盾对决”。

  早在总决赛开始前,北京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就谦虚地认为本队只有三成胜率。上赛季两队就曾会师总决赛,拥有内线悍将坎贝奇的北京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1比3落败,憾失总冠军。本赛季,两队共交手6次,山西队以4胜2负居于上风。

  两天前,卫冕冠军山西竹叶青女篮以14分的劣势大比分败走北京,五局三胜的赛制让山西女篮此役不容有失。

  本场比赛依旧延续了上一场的高强度防守,首节北京女篮“魔兽”布兰妮·格里娜就给了玛雅·摩尔两记盖帽,让这场“矛盾对决”一开始就充满火药味。而玛雅·摩尔的手感也依旧失常,几次篮下打板投篮尽失,全场三分球5投0中。

  反观格里娜的数据,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0%,全场抢得11个篮板,外加6次盖帽。她也是北京队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其次是得到9分的邵婷。这样的情况几乎与上一场失利的山西队如出一辙,那场玛雅·摩尔得到全队得分一半之多的32分,国内球员只有吴金珠得到12分。

  此役山西队一直被北京队压制着,直到第三节才将落后颓势扭转。双方一直纠缠到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北京队未能抓住最后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以三分之差落败。

  赛后北京长城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说,本场比赛球员发挥的水平并不高,但基本已达到预期目的。“我们知道山西队很强大,赛前预期只要焦灼着就是胜利,不要把比分拉大。”山西女篮主教练卢卡斯认为,球员手感很糟,错失很多必进球,很多细节还需要调整。

  本场比赛玛雅·摩尔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10篮板4抢断,马雪雅和“女科比”纪妍妍分别得到13分和11分。北京队格里娜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邵婷得到9分5篮板,孙晓雨得到9分3篮板。

  玛雅·摩尔是2011年WNBA的状元秀,在加盟山西的两个赛季里,率队两夺总冠军。格里娜2013年荣膺WNBA状元秀,身高2米03、体重94公斤的她被美国媒体誉为百年一遇的篮球奇才。在中国女篮联赛里,格里娜多次上演扣篮好戏,并载入中国女子篮球史册。(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