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东风队收获季军

2015年03月01日07: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东风队收获季军

  新华网新西兰奥克兰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田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28日晚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收官,当地时间21时31分20秒,来自西班牙的曼福队率先抵达,第二名阿布扎比队和第三名中国东风队紧随其后。

  来自中国的东风队由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船员由中、法、瑞典、澳大利亚等国船员共同组成。

  “如果我更多地听取埃尔文的意见,说不定我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第三赛段取得冠军的东风队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在抵达奥克兰时说。

  “我有一点失望,但同时我也觉得我们比以前更强大。我们向所有人证明了我们的速度也很快,我对下一赛段信心十足,”夏尔说。

  在这一赛段中,东风队经历过船只故障,一度落后,在修理之后,又迅速追上其他船队并保持领先势头,不过运气并没有跟随至最后,与曾经一度有望再次夺冠的机会失之交臂。

  中国队员杨济儒说:“这个赛段跟第一赛段一样,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外。虽然我们有些失望,但是我们很快调整好状态,努力以最佳的状态继续比赛。”

  队员埃尔文对天气也无可奈何,在接近完成比赛的数天,每次东风队取得领先都有一大片云伴随而来,“风神似乎在跟我们对着干,而我们一度也距离海岸太近,每个人都会犯错。这个赛段很疯狂,即便第一名的船队也没有机会扩大与对手的距离,一直提心吊胆。”

  他对另一名中国队员陈锦浩十分赞赏。“我喜欢这个团队。每个人都有着满满的动力和正能量,特别是陈锦浩,让我觉得刮目相看。他工作起来就像一台机器。”

  2014-20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于去年10月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出发,已经完成前四个赛段的比赛,途径南非开普敦、阿联酋阿布扎比、中国三亚,新西兰奥克兰。

  东风队用拼搏精神和团结协作一次次刷新中国帆船运动的历史。第一赛段和第二赛段,东风队均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收官,第三赛段“回家之旅”,东风队保持一路领跑的优势,摘获阿布扎比—三亚赛段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