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没赢球队员也算完成了任务

2015年03月01日07: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许利民:没赢球队员也算完成了任务

  新华网太原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孙亮全)北京队28日客场60:63惜败给卫冕冠军山西队,目前双方在五场三胜制的WCBA总决赛中总比分战成1:1。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赛后表示,能与对手相持40分钟而没被拉开比分,队员们完成了既定任务。

  “对方是强队,我们又是客场作战,出现一些问题和错误,包括输球都正常,”许利民说,“我们完成了预期的计划,之前的计划就是能与对方相持40分钟,不让对手把比分拉开,而不是战胜对方。”

  北京队在最后时刻仍有将比赛拖进加时赛的机会,不过张帆和格里娜连续两次三分球尝试都未果,球队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许利民认为,队员们在困难和压力面前能与对方咬到最后时刻,还有在常规时间内打平的机会,就已经足矣。

  不过在称赞队员们表现顽强的同时,他也指出了球队本场的问题。“我们上半场取得较大领先优势后没有做好,主要还是队员们在进攻上出现了很多问题,大家都站着打而缺少移动。受干扰影响的情况下,队员们显得头脑有些乱。”

  本赛季WCBA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邵婷在总决赛前两场中表现起伏较大,上一场她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成为球队取得“开门红”的最大功臣。不过本场她只有9分进账,未能给球队提供足够的火力。

  “在她(邵婷)突破后,对方采取回收和协防策略,而她还按照上一场的设计去打,就暴露出很多问题。她心理上起了一些变化,毕竟还不是一个很成熟的球员,她处理问题时有些乱,遇到机会处理得不是特别正确,”许利民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