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力帆球队身价中超前十 纸面实力保级有戏

2015年03月01日07:41  
 
原标题:重庆力帆球队身价中超前十 纸面实力保级有戏

阿根廷射手吉利奥蒂加盟力帆

阿根廷射手吉利奥蒂加盟力帆

  中超转会大门已经关闭,据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统计,整个转会期中超俱乐部共花1.0882亿欧元,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英超。而按照《转会市场》给出的数据,重庆力帆今冬转会投入为250万欧元,超过贵州人和、上海申鑫等队,排名中超第12位。

  250万欧仅指转会费

  解读

  《转会市场》公布的这份俱乐部转会榜单,并不包括自由转会和租借的球员。而力帆今年引进的所有8名新内外援中,只有谭望嵩和贾贾是转会加盟球队,250万欧元只是贾贾和谭望嵩两人的转会费。反观中超,像力帆一样以租借和自由加盟为主要引援手段的俱乐部,其实只有少数。

  据乌克兰媒体披露,力帆为贾贾支付了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果按照这个价格推算,谭望嵩的转会费则为50万欧元,约合352万人民币。这是不是一笔划算的交易呢?在中超球员身价动辄就数百万、国家队主力价格则是数千万的情况下,谭望嵩的这笔转会费还是比较靠谱。在《转会市场》的估价中,谭望嵩的估价是75万欧元,认为谭望嵩有一定实力。

  另外记者查询后还发现,这250万欧元还不包括澳大利亚中后卫雷杰的费用。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雷杰以20万美元,约17.8万欧元的价格转会到力帆。但记者发稿时,《转会市场》网站上显示,雷杰依然还是墨尔本胜利的队员。在对他的名字进行搜索后,他的名字显示在墨尔本胜利中,而非重庆力帆。

  实际花费 水平不低

  毫无疑问,力帆今年最大手笔的引援是阿根廷前锋吉利奥蒂。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吉利奥蒂以75万美元,约67万欧元的价格租借到重庆力帆。要是加上这67万欧元,力帆在引进球员上的花费,将达到317万欧,排名可以上升到中超第11位。如果吉利奥蒂最终通过表现打动球队,让力帆下血本花357万欧元买断他,力帆的转会花费则会飙升到674万欧元,这足以杀进中超前六。力帆俱乐部透露,目前正在为吉利奥蒂办理签证,后者最快将于下周一抵达重庆。

  除了吉利奥蒂,西甲后卫阿杜阿是自由转会加盟力帆,因此没有算入转会费用中。据记者了解,在阿杜阿转以自由球员身份来到力帆之前,他是自掏腰包买断了一年合同。要是他不自己掏钱,力帆也需要支付一笔转会费。此外,孙继海、彭欣力、刘卫东三名内援中,彭欣力和刘卫东都是租借加盟,其实这两人身价也不便宜。换句话说,力帆的“隐性消费”,是很大一个数字。

  球队总身价排名第十

  在中超转会大门关闭的情况下,《转会市场》给出了中超球队最新身价排名。加上未被统计的澳大利亚中卫雷杰,目前力帆总身价在中超第10位。纸面实力排在力帆前的江苏舜天、长春亚太、天津泰达三队,总身价也就比力帆多了不到200万欧元。

  如果单看外援实力和全队身价,以保级为目标的重庆力帆,完成保级任务应该有戏。特别是贾贾和吉利奥蒂两大外援,他们的组合如果能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力帆说不定成绩还会更好。

  尤其是吉利奥蒂,他的能力被认为可媲美孔卡,毕竟吉利奥蒂曾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而孔卡想成为阿根廷国脚的愿望,却一直没有实现。从身价上看,吉利奥蒂和孔卡的身价,也只相差100万欧元。有中国球迷透露,他在一些足球游戏中的数据,甚至高过恒大的埃里克森。

  外援身价排名靠前

  由于贾贾和吉利奥蒂身价分别高达200万欧元和300万欧元,要是只排名球队外援的身价,力帆五名外援身价总和达到了879万欧元。

  根据《转会市场》提供的数据,记者特地计算了一下中超各队外援目前的身价总和排名。力帆的五名外援总价在中超球队中,约排名第8位,距离第7位的江苏舜天差距不足100欧元,和第六位广州富力的差距也不大。整个中超外援身价中,除了广州恒大外援身价高达3590万欧元遥遥领先外,其他中超球队中,外援身价最高的上海申花,也只有1469万欧元。

  此外,力帆的外援身价还将贵州人和、浙江绿城、河南建业、辽宁宏运四支球队远远抛在了身后,这四支球队的外援总身价,甚至还不到力帆的一半。因此,别看力帆所谓的转会投入不多,实际上投入并不少,在引进外援这方面,力帆绝对是舍得的那一类。难怪球迷感叹:“怎么感觉一下变土豪了!”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