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冠军赛开赛 陈若琳刘蕙瑕摘首金

2015年03月01日13: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跳水冠军赛开赛 陈若琳刘蕙瑕摘首金

  中新社武汉3月1日电 (记者 张芹)2015年中国跳水冠军赛3月1日在武汉开赛。作为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选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吴敏霞、陈若琳、何冲、何姿等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内的19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中国跳台“大满贯”、江苏队员陈若琳携手老搭档、湖北小将刘蕙瑕出战。这一组合在过去的世锦赛、世界杯等大型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陈若琳、刘蕙瑕夺得该项目冠军。

  当天比赛中,两位选手空中姿态表现优美,动作协调性、同步性发挥出色。经过五轮角逐,陈若琳、刘蕙瑕以总分348.42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冠,领先第二名15.6分。

  赛后刘蕙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到家乡比赛非常兴奋,后两轮难度系数较大,同步得分较高,对于自己的表现较为满意。

  与刘蕙瑕搭档近3年,对于这个小妹妹,陈若琳也是颇为关照。记者注意到,颁奖仪式前,陈若琳认真地为刘蕙瑕整理衣服。“她很听话,我们之间也比较容易沟通。”陈若琳表示,尽管刚组合时两人在动作同步、起跳节奏上有些不适应,但经过几年磨合,两人配合更加默契。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跳水冠军赛共设17个项目:男女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男女个人全能,男女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男女团体;男女混合3米跳板、10米跳台、男女混合全能。

  其中,男女混合3米跳板、男女混合10米跳台为新增比赛项目,且均采用一次性决赛的方式。比赛中每对选手跳五轮不同组别的动作,其中两轮动作的规定难度系数均为2.0,另外三轮动作无难度系数限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