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青运会向港澳台招募志愿者

2015年03月01日15:4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首届青运会向港澳台招募志愿者

  中新社福州3月1日电 (林玲)中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青运会”)2015年10月18日-27日将在福建举办。3月1日,首届青运会福州赛区城市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静彦表示,此次启动的志愿者招募活动,旨在面向福州社会各界、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同胞,招募赛会志愿者。

  首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招募计划早在2014年就已开始实施。2014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已面向15所在榕高校定向招募大学生赛会志愿者6000名。

  当天上午举办的青运会福州赛区城市志愿者招募报名系统启用仪式上,何静彦与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兰明尚共同启用了“青运会福州赛区城市志愿者招募报名系统”,并为首批“青运会福州赛区城市志愿者招募报名点”和“青运会福州赛区城市志愿者团队”授牌。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小杨对记者说,“虽然福州不是自己的故乡,但自己求学于此,想为福州这一场体育盛事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希望更多人能够积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本次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万名青运会城市志愿者。据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称,有意者可通过关注“悦动福州”青运会福州赛区志愿者公众微信、登录“福州志愿者”门户站进行线上进行报名,也可以前往福州三坊七巷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等5个报名点登记报名。

  记者了解到,首届全国青运会的志愿者标志为“青春梦想”,由飘逸的丝绸和澎湃的海水组成,寓意福建福州地处海丝门户、深涵海洋文化。该标志形似翱翔的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象征青年参与青运盛会、放飞青春梦想;又如伸出的奉献之手,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此外,首届全国青运会的主题口号为“福之州,青之运”,会徽以“福”字为设计元素,吉祥物“榕榕”以福州市树榕树为创作题材,体现“榕树精神”。

  中国青运会前身为每四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的全国城市运动会。2013年12月,为了与国际青年奥运会接轨,经国家批准,由福州获得举办权的第八届全国城运会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首届青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有包括港澳台在内80多个参赛城市、82个代表团参加,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