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苏亚雷斯融入巴萨 两双数据力助梅西

张鑫

2015年03月02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苏亚雷斯复出后从助攻做起慢慢融入球队,现在已经成为梅西最可以信赖的小伙伴。继上周中欧冠两连击帮助球队战胜曼城后,乌拉圭锋霸本场参与全部3个进球。

苏牙进入状态 助攻梅西破荒

因为上赛季第33轮巴萨曾在这里0比1负于格拉纳达,当时这场失利为巴萨卫冕失利埋下伏笔。而在昨天这场比赛里,苏亚雷斯扮演了巴萨复仇的急先锋。他在比赛中打入1球并助攻梅西破空门,此外拉基蒂奇的破门很大程度上也要感谢苏亚雷斯。

三个进球,都显示了苏亚雷斯出众的射手嗅觉以及超强的反越位意识。巴萨首球,是苏亚雷斯斜插上反越位,接应挑传后传球到中路,由拉基蒂奇推入门内。第二球,也是苏亚雷斯赶在奥耶尔出击解围前,将球抢射推入空门,第三球最夸张,苏神停球趟过奥耶尔后,再横敲给无人防守的梅西,巴萨9号以一己之力连造3球。

此役进球,已是苏亚雷斯本赛季第10球,追平佩德罗并列队内第3,同时助攻数也达到13次,赛季数据已达到两双,24场正赛制造了23球。连续三场客战,苏神都斩获进球,难怪被换下时一脸意犹未尽的不满表情。数据显示,自复出以来,苏牙已在联赛助攻9次,同期西甲无人能与其比肩。

中场后继有人 哈维小白安心

另一位新援拉基蒂奇同样参与了全部三球,首球是他补入门内,次球是其直接助攻,第三球也是其挑传身后制造杀机。就本赛季截至目前所有巴萨中场选手的发挥来看,拉基蒂奇完全可以视为状态王,他在已经出场的各项比赛33战中踢了2206分钟,打入4球完成6次助攻,平均每220分钟就能制造1球。

此役是拉基蒂奇自去年9月后首次联赛客战破门,本赛季联赛斩获4球,进球转化率达到20%。同时,这也是其加盟巴萨后联赛中首次传射建功。哈维年事已高状态逐渐下滑,伊涅斯塔亦临近31岁且伤病较多,当巴萨中场双引擎皆受困于年龄增长,谁来成为中场最强助推器?就本赛季截至目前的情况来看,拉基蒂奇应该是肩负此职的最佳人选。

巴萨中场球员效率

球员 进球 助攻

拉基蒂奇 4 6

拉菲尼亚 2 3

哈维 1 4

塞尔吉·罗伯托 2 1

布斯克茨 1 3

伊涅斯塔 0 4

梅西足够幸运 继续力压BBC

上轮西甲,巴萨主场0比1爆冷负于马拉加,是役梅西表现极为低迷;上周中欧冠客场2比1击败曼城,但梅西却在终场前罚失点球……联赛客战格拉纳达,梅西虽说状态依然不算出色,但他却足够幸运,苏亚雷斯帮助巴萨一哥打空门得分,梅西也借此打破连续3场的进球荒。

纵观整场比赛,梅西6次射门3次中靶,却错过了3次得分良机。直到第70分钟,苏亚雷斯单刀过掉对方门将后竟然没有打空门,而是选择横传梅西,后者轻松收到进球大礼。需要强调的是,凭借着本场这记得分,梅西做到了自出战西甲以来第75次客场破门,他也得以追平劳尔的西甲个人客场进球场次纪录。同时,梅西做到了进入2015年以来各项比赛出场14次打入15球,他一个人在今年的进球数就比皇马的BBC组合还要多。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