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男篮客场惜败 全队赛后鼓掌加油

2015年03月02日08: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悬崖边的广东队通过变招,扳回了一局。昨晚的CBA半决赛,北京队继续做客广东,在最多落后25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展开追击,最终以99比110惜败,总比分被改写为2比1。北京队信心没有丢,队员们表示,明天回到主场继续拼。

对手 更换外援收奇效

赛前一天就传出广东队要更换外援的消息,昨天的赛前联席会,他们正式宣布,用穆迪埃替换大外援阿德里安,希望通过这样的组合加强外线火力。

果然,广东队前两场三分球没有打开局面,昨晚从一开始就显示出了火力。周鹏首节外线4投3中,拿下11分,本节结束领先7分。久疏战阵的穆迪埃第二节单节拿下13分,广东在这一节又获得10次三分出手的机会,命中3记,单节打出35比19,半场结束将分差拉大到23分。北京队则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追分,第四节还剩5分钟时朱彦西命中3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1分,但球队随后没能保护下后场篮板,进攻中又出现失误,被对手趁势又稳住阵脚。

广东队的“出招自救”还体现在比赛场外。先是赛前一天,在北京队进行适应训练中途熄灭场馆的灯。昨天的赛前训练,原本同意北京队将训练提前半小时,之后又改主意,称本队会按时到场。但北京队按时到场后,并没有在馆内发现对手的身影。

败因 太想赢心态不好

“大家心态有些变化,罚球不进、投篮命中率下降,有些不该出现的失误球也出现了,在比赛计划的执行力上不如前两场比赛那么坚决。”主教练闵鹿蕾赛后总结,场上出现问题,还是归结于大家太想赢下比赛。本场比赛,北京队的命中率均不如前两场,特别是罚球,全场43次只命中了28个。孙悦也认同:“心理层面发生变化之后肯定会影响到技术,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教训,如果我们想走得更远的话,这种错误绝对不能犯,因为这种错误是致命的。”除此之外,北京队本场出现了16次失误。

另外,对手昨晚三分球32投11中,出手次数分别比前两场多了10次和16次,在命中率基本持平的情况下,这一改变为他们进攻带来的变化也相当可观。很大的原因就是分享球做得更好,他们全场有20次助攻,而北京队上半场只有2次助攻,对手已经有13次。但值得一提的是,没有了阿德里安,北京队本场篮板球首次以48比41赢了对手。

调整 老马下轮有对策

赛后北京队的更衣室没有第一时间开放。在关门时,更衣室里传出了鼓掌声,当屋门重新打开,大家都说,依然有信心重新打出自己前两场的水平。

闵帅鼓励弟子:“对手变也就变成这样,换个小外援,其实赛前我们想到朱芳雨会去多打4号位,这个我们都有判断,只是我们自己没打好,前两场打得好也是因为我们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

“广东这样的强队,要想三次击败他们非常困难。所以我们回家后还要看录像,做出调整。”老马认为,对手变阵效果立竿见影,但自己和队友会在下一场给出回应。“信心当然不会丢,每个人都会有必胜的信念,回到主场继续拼!”翟晓川的话语中依旧充满力量。

据万事达中心方面介绍,明晚比赛的门票已经售罄,通过网络渠道预购到球票的观众今天就可以持与购票信息一致的身份证件前往万事达中心售票处兑换纸质门票。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