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博尔特:今夏回“鸟巢”继续超越

2015年03月02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金斯顿2月28日电 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28日表示,他很期待今年夏天重返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尝试超越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

半年之后,博尔特将重返“鸟巢”,参加在那里举行的2015年田径世锦赛。2008年奥运会上,他曾在“鸟巢”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3金。博尔特说:“我想我在北京奥运会有一个很高的起点,我很兴奋回到那里继续超越。”他还透露,他的教练米尔斯对于他的世锦赛备战进程感到很满意。他说:“我的教练对我现在的状态很满意,我们刚开始做一点速度训练……这个赛季的关键是努力不受伤病困扰。”

28日,博尔特出人意料地在这里举行的吉布森接力赛中上演了新赛季的首秀,随队夺得4×100米接力预赛第一。博尔特跑的是最后一棒。从前奥运会男子200米奖牌得主威尔手中接棒之后,博尔特轻松冲刺,帮助本队以39.26秒的成绩拿到第一名,跑前两棒的分别是福赛斯和弗拉特。这是博尔特最近两年首次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中登场。他说:“我感觉自己跑得不错。”

本来,外界预计28岁的博尔特会在2月初的开普敦传统赛中上演赛季首秀,但他最终没有参赛。

博尔特曾8次获得世界冠军,还是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得主。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