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穆迪埃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2015年03月02日07: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易建联:穆迪埃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新华网东莞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王浩明)广东队的变阵在1日的生死战中收到奇效,许久未上场的穆迪埃在CBA半决赛第三场成为了广东的“救火队员”,避免球队被北京队淘汰出局,易建联赛后盛赞穆迪埃“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面对总比分0:2落后的绝境,广东队在当晚赛前对阵容做出了一次重大调整,用穆迪埃替代了前两场发挥不佳的大外援阿德里恩。穆迪埃以第二节单节13分、全场24分的表现领导了广东的进攻火力,让球队临阵换将的决定变得无比英明。

  “全队对他期盼很高,他也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很久没比赛,上来就这么敢发挥,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易建联说,“从防守、进攻上说,球队打得不能说很完美,但是改善了很多。”

  穆迪埃的出场对广东另一名外援拜纳姆意味着“减负”,“他分担了我的不少进攻压力,让我可以在球队其他需要的方面提供帮助,比如防守与组织进攻。”本场比赛,不用像往常一样承担过多得分任务的拜纳姆送出9次助攻,也让广东的进攻拧成了一股绳。

  穆迪埃的上场为广东带来一场久违的胜利,而他的个人数据也同样耀眼:全队最高的24分,还有8个篮板与4次助攻,罚球10罚6中也是瑕不掩瑜,不过对于自己,穆迪埃显然有更高的要求。

  “我投丢了很多罚球,我对此不是很满意,我只是想尽力帮助球队,这是我的目标,不管是需要抢篮板还是助攻,我都需要做到最好。”穆迪埃说。

  对于赢球,穆迪埃和易建联一样没赢爽,“下一场我们还需要作出调整,今晚是很好的比赛,但不是完美的比赛,下一场我们还要去北京,在那里要打得更好。”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