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背水一战 广东主场扳回一局

2015年03月02日07: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半决赛-背水一战 广东主场扳回一局

(体育)(6)篮球——CBA半决赛:广东东莞银行胜北京首钢

  3月1日,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易建联(右)在比赛中投篮。当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第3场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以110比99战胜北京首钢队。广东东莞银行队目前以1比2暂时落后。新华社记者梁旭摄

  新华网东莞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王浩明)在1日进行的CBA半决赛第三轮比赛中,已经站在被淘汰的悬崖边上的广东队在主场以110:99战胜北京队,将总比分追为1:2,也把系列赛的悬念继续带到下一场。

  当晚火线登场的广东队外援穆迪埃砍下24分、8个篮板与4次助攻,周鹏同样得到24分,拜纳姆也有13分9次助攻的贡献,赛前刚刚领取常规赛MVP奖杯的易建联发挥稳定,砍下23分15个篮板的“两双”。

  北京队莫里斯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并有11个篮板,孙悦与李根分别有15分和13分进账,马布里则得到16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

  北京本场取胜即可闯进总决赛,开场后双方寸土必争,接连六个回合均无功而返。拜纳姆与易建联打出系列赛难得一见的空中接力为广东先拔头筹。周鹏一人命中广东本节5个三分球中的3个。广东26:19领先结束首节。

  穆迪埃和拜纳姆次节作为广东双外援登场,广东进攻火力大增,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5:35。或许是0:2落后的压力太大,再加上本场比赛在身体接触中广东队屡次被吹犯规,广东主帅杜峰在本节情绪激动地对裁判提出抗议,被罚一次技术犯规。不过尽管如此,广东半场仍然以61:38领先,穆迪埃该节独得13分。

  下半场开场北京队状态有所好转,不过广东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易建联一记大力补扣后广东89:73进入第四节。末节北京队心气不减,数度利用三分球试图追近比分,无奈上半场挖坑太大,随着马布里三分不中,北京队也放弃抵抗,广东赢得了这场生死战。

  “赢就是大家的一个信念,大家没有放弃这场比赛,这就是竞技体育,只要有信念,大家会创造奇迹,所以今天兄弟们非常非常拼。”广东队主帅杜峰在赛后对球员们赞不绝口,他也表示此役赢球外援功劳不小。

  双方下一场比赛将回到北京万事达中心一决高下,而一场胜利之后,杜峰的对广东的前景也有了更多的底气:“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困难,但是我们会接受挑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