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击退小德迪拜夺冠 跻身9000ACE球俱乐部

毛烜磊

2015年03月02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费德勒击退小德迪拜夺冠 跻身9000ACE球俱乐部

澳网提前出局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此番卷土重来。在昨天迪拜公开赛决赛中,费德勒2比0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第七次在该项赛事中捧起冠军奖杯。而神勇的11次ACE球,更是帮助费德勒成为男子网坛第4位“9000ACE俱乐部”的球员。

世界前两位的巅峰对决,33岁的费德勒充分展现了自己全面的技术以及出色的发球。11记ACE球,让费德勒以9006个ACE球跻身ATP有统计以来的“9000ACE俱乐部”第四人。另外三人分别是火炮型球员卡洛维奇、罗迪克、伊万尼塞维奇。6比3、7比5击败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在福地迪拜再捧冠军奖杯。迪拜公开赛也成为费德勒第三项实现七捧奖杯的赛事。

“第一次来迪拜参赛的经历并不太好,我被认为没有尽全力。于是第二年我回到这里,拿下了冠军,然后就开始不断收获胜利。第七冠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听上去就很疯狂。”费德勒赛后表示。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