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帅批球队不够专注 孙悦:想赢自己得先紧起来

周磊

2015年03月02日07:4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闵帅批球队不够专注 孙悦:想赢自己得先紧起来

连败两场的广东昨天放手一搏,穆迪埃和高尚两大奇兵砍下37分,110比99扳回一城。北京队出现了很多失误,罚球和助攻也不太理想,北京队队员们大多认为,比赛输了不是对方打得太好,而是自己“作”。

□赛前

训练暗云涌动

由于广东0比2落后,外界普遍由看衰卫冕冠军,到怀疑广东会被3比0横扫。在传出广东未预订前往北京机票的消息后,广东俱乐部还特地辟谣,可见他们并不想轻易放弃。这一点也体现在了赛前训练上,北京队前天上午11点开始训练,结果12点场馆就关灯了,北京队只得少练了1小时。昨天北京提出提前半小时使用场馆,得到同意后,又被告知广东要训练,不能提前。但昨天广东是在宏远基地训练,北京队来到比赛场地后,并没有发现广东队的身影。

对于在训练上出现的小插曲,北京队队内表示,还是要做好自己,用场上表现说话。广东副总经理胡志强则表示,这是沟通上的疏漏,并非故意,希望媒体不要过分关注场外。得知此事后,万事达中心工作人员半开玩笑表示,“等他们来了咱们这儿,想练多久练多久。”

□赛中

广东变阵激活投手

穆迪埃赛前替换了阿德里安,广东的双小外援被认为是最后的赌博。但广东的变化不仅在穆迪埃,高尚进入了首发阵容,取代了之前表现欠佳的王仕鹏。在以往的系列赛中,周鹏一直主防马布里,而本场改由高尚盯马布里,他防守时重心更低,增加了老马的突破难度。高尚出场28分钟拿下13分。在进攻端,广东队转移球也更加坚决,首节周鹏就投中了两个三分,比他前两场加起来还多。全场他三分球8中4得到24分。王仕鹏和朱芳雨也在三分线外开张,广东前两场一直没打开的外线进攻开了。尽管缺少大外援造成的内线劣势,让他们在阻挡莫里斯和李根时付出了10次犯规的代价,广东依然在首节取得了7分优势,之后也没有给北京反超的机会。杜锋赛后表示,球队赢球在于分享球做得好,“之前传球太慢,现在连续配合,投手就会得到机会。我们有很好的投手,当我们分享球做得好时,打起来就会轻松。”由于外线打开,易建联的进攻压力也小了很多,他拿到23分。此前两场易建联得分均超过30分,但广东输了球。

“他们打得很好,得到了很多外线投篮的机会,他们赢得了属于他们的比赛。”马布里赛后表示,广东的外线传接球明显好于前两场,北京队需要在下一场做出回应。马布里全场拿到16分9篮板9助攻,但外线只有7投1中。与他对位的穆迪埃拿到了24分8篮板4助攻。

北京整体进攻受阻

广东变阵带来的,不仅是更流畅的进攻,他们在外线防守上也变本加厉,对北京队严防死守。北京队在第4节被防了一次罕见的24秒,很多次也是顶着防守仓促出手。全场比赛,北京队只有13次助攻,孙悦赛后拿着技术统计,对此非常不满,“这是咱们队最近20场最差的一次!”

过去两次胜利,北京队的转移球效果很好,高尚和穆迪埃两名防守悍将加入之后,北京队感到了困难。李根表示,“他们贴得很近,我们很难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回去看录像吧,再去总结,系列赛总是会有变化。”

广东变阵给北京队带来的唯一正面影响,恐怕就是内线压力减小。昨天全队共拿到52个篮板,比广东多了8个,可队员们并不享受这样的数据,翟晓川表示,“我们就是投不进,所以篮板多。”

□赛后

闵鹿蕾心态变化不够专注

赛后在更衣室,北京队队员大多很沉默,在简单总结后,闵鹿蕾认为,主要是北京队自身心态发生了变化,球队失去了前两场的专注。

“咱们罚球命中率多少?”朱彦西赛后问孙悦,得到43中28的回答后,他摇了摇头。罚球差是北京昨天的一个缩影,闵鹿蕾在系列赛开始前强调,季后赛的区别在于执行力,必须提高专注度。在过去两场球队的确做到了,外线极少漏人,快攻坚决,但昨天球队无谓失误极多,17次失误比对手高出一倍还多。在第4节追分的关键时刻,翟晓川和李根一次二打一下快攻,竟然把球传出了界,这几乎是北京队昨天表现的缩影。赛后队员们都纷纷自责,甚至有人打趣说,“别人都不想订机票,咱们还逼着他们花钱!”

闵鹿蕾自然注意到了球队的变化,“今天罚球不进,命中率下降,不该出现的失误也出现了。比赛的执行力不如前两场那么坚决,广东是联盟最强的队,想赢他,就要各方面做好。”

孙悦想赢球自己先紧起来

虽然遭遇了对手当头一棒,身经百战的北京队自然不会动摇,要知道去年球队是在第5场客场击败广东后结束系列赛的。

马布里赛后表示,“广东不会束手就擒,想连续3次击败他们这样的球队是很困难的,我们做了准备,但他们这场的策略不同,我们需要重新应对。”莫里斯一直在看技术统计,他拿到了27分11个篮板,但由于对方对莫里斯防守非常凶狠,21中8的命中率不算特别理想。“我不担心球队,广东做出了改变,但我们也有能力做回应,特别是下一场还有18000名球迷和我们一起。”

孙悦昨天的表现非常出色,他的作用不止15分9篮板能够体现,场上拼抢积极性和关键球都非常好。孙悦认为,重要的是在下一场体现出取胜欲望,“前两场我们做得很好,但今天不行,想赢球一定要先让自己紧起来。”

闵鹿蕾表示,比起对手的变化,北京还是要做好自己,“必须打出我们的东西,对手变也就这样,换小外援,包括朱芳雨多打4号位,我们都能判断到,但我们自己没有打好。系列赛不会轻易结束,我们要有耐心,耐心和决心相辅相成。”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