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冠军赛费德勒胜小德 夺本赛季巡回赛第2冠

2015年03月02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迪拜冠军赛费德勒胜小德 夺本赛季巡回赛第2冠

  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ATP(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协会)迪拜冠军赛落幕。在男单“巅峰对决”中,33岁的费德勒以6比3、7比5力克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夺得本赛季第2个巡回赛冠军,后者则遗憾错失职业生涯第50个巡回赛冠军头衔。

  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小德和费德勒,此前曾交手36次,“瑞士天王”以19场胜利略占优势。此番会师决赛后,两人也超越了名宿伦德尔和麦肯罗,成为公开赛时代交手次数第2多的对手,排在首位的是曾交手42次的小德和纳达尔。

  昨天,能够容纳5000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首盘,费德勒在第8局中率先破发,以6比3先下一城。第2盘,头号种子在第11局中一度以40比0领先,却被对手连得5分破发。随后,费德勒在末局中浪费了一个赛点,同时挽救一个破发点,终以7比5拿下了这场耗时84分钟的“巅峰对决”。

  这是费德勒继温网和哈雷赛后,第3次在同一项赛事中、也是首次在一站非草地巡回赛中7次夺冠,其在迪拜的单打战绩也改写为47胜5负。全场比赛,“费天王”两次兑现破发点,成功率100%,小德则令7次机会全部溜走。此外,费德勒的37记制胜分也几乎达到对手的两倍。ACE球方面,费德勒以11比1遥遥领先,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次盘第6局发出了职业生涯第9000个ACE球,成为继伊万尼塞维奇、卡洛维奇和罗迪克后第4位达到这一数字的球员。

  (记者 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