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最大牌外援暂未报到 王宝山对贾贾赞不绝口

2015年03月02日10:34  
 
原标题:力帆最大牌外援暂未报到 王宝山对贾贾赞不绝口

  昨天下午3点,在主教练王宝山的带领下,重庆力帆队球员进行了回到重庆之后的首次集训。

  训练中,最受关注的是重庆力帆的外援,昨天现场所有人都在议论他们的实力。主教练王宝山告诉记者,力帆队本赛季引进的几名外援,个个实力都不错,缺少的是磨合时间。尤其是球队“压哨”签下的阿根廷前锋吉利奥蒂,可能周三才能抵达重庆,周日球队就要面对本赛季中超首个对手、去年中超第二名的北京国安,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磨合好球队,这是力帆的第一个难题。

  《足球之夜》又来采访力帆

  “哪个是贾贾?是不是那个脸圆嘟嘟的,皮肤颜色有点深的?”昨天下午,球队训练还没开始,洋河训练基地外已经有40多名铁杆球迷来围观。这是力帆从泰国拉练回来之后的首次训练课,包括大喇叭在内的不少球迷,昨天特地前来训练场打探情况。

  央视《足球之夜》节目昨天专程前来拍摄训练,“考虑到国安是上赛季第二,力帆这边年初又经历了一番波折,所以我们专程过来采访。周日比赛的时候还会派一组人过来,可能央视会直播比赛。”《足球之夜》著名记者王涛说。

  约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新外援成了球迷主要的“打望”对象,大家议论纷纷。“从体形来看,他们身体条件都很好,尤其是贾贾,看起来好壮实。那个澳大利亚的雷杰是帅哥,算是力帆的新队草。”有球迷说。遗憾的是,昨天球队主要以恢复性训练为主,内容是跑步和身体拉伸,没有进行有球训练。贾贾、阿杜阿、雷杰三位新外援没有展示自己个人能力的机会,球迷自然没法对他们的技术、场上意识等有进一步的了解。

  “从2月9日开始,球队一直没休息,大家练得特别苦,所以我今天只安排了恢复性训练。”王宝山告诉记者,“明天会进行有球训练,后天我准备给大家放假。毕竟中超比赛马上要开始了,得让大家减减压。现在每个人的压力都比较大,再不让大家休息,体能教练非得生气了。”他说。

  王宝山对贾贾赞不绝口

  力帆三名新外援到底实力如何呢?记者向俱乐部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打探,不少人对他们的能力都是“点赞”。“你别说,那个贾贾确实有实力、有灵气,我觉得他真不错。我在泰国看了他的几场热身赛,那绝对是顶尖的外援,要是他全场比赛都可以正常发挥,我们球队的实力完全可以提高一个档次。”一谈起贾贾,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一脸兴奋的表情。“阿杜阿也不错,雷杰才到队,我不是很清楚。”

  力帆主帅王宝山也对贾贾赞不绝口:“我记得泰国热身赛的时候,可能是小伙子一个多月没踢球了,主动提出要打热身赛。当时我只让他上去踢了半场。他一上去之后我就觉得他有能力啊,他的思路清晰、视野开阔,有很多别人想不到的点子。这就是外国优秀球员高明的地方,他们总是会有一些你想不到的想法,让人恍然大悟,原来球还可以这么踢。”

  对于贾贾的喜爱,王宝山在闲聊中不时地流露出来。尽管贾贾身价不菲,但是王宝山认为这是一笔划算的交易。“其实能够买到他,是力帆俱乐部的幸运。当时我们去联系他的时候,他好像和之前的俱乐部有些问题,不然人家还不一定来呢。”

  吉利奥蒂周三到重庆

  作为力帆队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昨日在训练场上有球迷不断问起力帆签下的阿根廷前锋吉利奥蒂:“那个阿根廷的外援呢,就是压哨签的那个谁啊?他在没有?”可惜昨天吉利奥蒂还没有抵达重庆。

  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告诉记者,吉利奥蒂要今天才从阿根廷出发,可能周三才能抵达重庆。作为力帆的当家前锋,这让主帅王宝山感到为难,“周日就要打比赛,他星期三才过来,差不多星期四才能和大家一起训练,准备和北京国安比赛的时间只有三天,根本就没有时间磨合。”

  除了队员之间磨合不够,几个外援在生活上的准备也不够充分。目前,几位外援还住在俱乐部附近的一家酒店中。俱乐部方面正在积极为他们联系适合的公寓租住,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重庆的生活。

  现阶段磨合是首要问题

  尽管外援实力不俗,但王宝山认为球员之间的磨合不够,这是力帆目前最大的问题。尤其是中超联赛本周末就将开打,让王宝山感到有些压力。“没有办法,我们只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这和其他球队没法比的。从热身赛就可以看出来,我们的主力队员之间的磨合还有很多问题。可是又能怎样呢?只有希望随着联赛的进行,球队会越来越好。”

  力帆球员也和王宝山持相同的观点,认为球员之间的磨合还不够,“新外援中,有两个在泰国和我们踢过两个半场的热身赛,雷杰和我们甚至连热身赛都没有踢过。甚至还有一个人还没到球队报到。我们对他们的技术特点、体能状态也不了解。现在球队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时间去磨合。只有磨合好了,才能在场上发挥出全队的实力。”主力队员王栋说。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