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变阵赢得一线生机 外援后场组合收奇效

2015年03月02日10: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广东男篮变阵赢得一线生机 外援后场组合收奇效

  3月1日,广东男篮和北京男篮展开CBA半决赛第三场较量。广东男篮赛前对外援人选作出调整——用穆迪埃取代阿德里恩。结果,拜纳姆和穆迪埃这一外援后场双枪组合收到奇效,广东队最终以110∶99取胜,将总比分扳为1∶2。

  在输掉CBA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后,广东男篮事实上已经无限接近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总决赛的命运。毕竟在CBA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赛前传出消息,广东男篮甚至没有提前预订飞往北京的机票。

  广东男篮如此不自信也是有原因的,在次回合比赛中,拜纳姆出现了伤病。但出乎意料的是,广东队兵行险招——用1.96米的后卫穆迪埃替换阿德里恩。这意味着,广东队已无内线外援。对于这个决定,广东队主帅杜锋给出的解释是∶穆迪埃能分担外线压力。

  事实证明,广东男篮这次 “赌博”相当成功。从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就保持领先,半场结束时,广东队以61∶38领先。易边再战,北京队如梦方醒,进攻渐有起色,但过多的失误延缓了北京队追分的脚步。全场比赛,北京队一共出现17次失误,是广东队的两倍还多。而在助攻环节,北京队也比广东队少了7次。

  本场比赛,广东男篮的精神面貌和前两场完全不同,前场篮板以14∶11领先北京队。在出场时间和拜纳姆基本相同的情况下,穆迪埃整场贡献24分、8个篮板、4次助攻。在穆迪埃的组织调动下,高尚也打出了季后赛的最高水准,虽然最后六犯离场,但他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13分,更重要的是,高尚很好地完成了盯防马布里的任务。

  在背水一战获得胜利后,广东男篮挽救回一个赛点。根据赛程,双方的下一场比赛将于3日移师北京,届时,广东男篮的“后场双枪”怪阵还能否继续奏效,这将决定球队能否将半决赛拖入决胜场。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