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捧得迪拜赛第七冠 职业生涯冠军数达84个

2015年03月02日13:2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费德勒捧得迪拜赛第七冠 职业生涯冠军数达84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ATP500赛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结束了冠军争夺战。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会师决赛,前者曾四次赢得迪拜冠军;后者更曾六次封王。而在昨天的较量中,费德勒在次盘化解两个盘点后,以6∶3、7∶5取胜,继布里斯班后赢得赛季第二冠,同时也是生涯第84冠。

  这也是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生涯第37次交锋,此战之后,瑞士球王以20胜17负稍占上风,而在硬地较量上也是费德勒以15胜13负继续保有些微优势。赛后,瑞士人称与德约科维奇的对决堪比早已被网坛奉为经典的费纳之争。费德勒和纳达尔上一次交手还是在一年多前的澳网,瑞士人10胜23负落后于西班牙人。而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交手次数已经超越费纳对决,达到37次。费德勒如此评价与塞尔维亚人的交锋:“我想一开始是从半决赛开始吧,因为我和拉法那个时候长时间占据头两名的位置,而他(德约科维奇)往往排在第三或者第四。然后情况发生改变。他成为了世界第一,我们仍然时不时会在半决赛遇上。但渐渐的,我们会师决赛的次数开始增加,并且是在如美网、温网这样重大的比赛中。”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比赛费德勒展现出完美的表现,两次拿到破发点全部取得了破发,其中还包括次盘第11局那次神奇的逆转破发。而且在比赛中挽救了全部7个破发点,也成为他夺冠的关键。而11个ACE球更是帮助他迈入了9000 ACE球俱乐部。迪拜是他继全英俱乐部和多哈后,第三项七次夺冠的赛事。33岁的球王携生涯84冠,正准备冲击更多不可思议的荣耀。

  (记者 赵婷)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