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接力赛遭遇滑铁卢 自曝训练不努力很懒惰

2015年03月02日14:4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博尔特接力赛遭遇滑铁卢 自曝训练不努力很懒惰

  ■本报记者 姚勤毅

  “闪电”博尔特近日在牙买加首都金斯顿参加了2015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但出人意料的是,他所在的狮跑者俱乐部队,在4×100米接力赛中意外不敌当地的科技大学队,这是博尔特在2007年之后,在接力赛中遭遇首个败仗。28岁的“闪电”是不是真的飞不动了?他自己并不这么认为。

  博尔特所在队伍在这次接力比赛中的最终成绩仅为39秒26。要知道,伦敦奥运会上,他率领牙买加队创造世界纪录,以36秒84夺冠。即便撇开队友因素,博尔特如今的状态和当年也不能相提并论。比赛中,他依然是跑熟悉的第四棒,但没能在通过终点线之前追赶上对方。

  回顾整个2014年,博尔特只参加了三场比赛,且都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近几年的低迷表现,伤病是一个原因,还有这位天才实在不够努力。

  博尔特的自传《尤塞恩·博尔特:9秒58,我的故事》中,“闪电”天赋有余、勤奋不足的特点暴露无遗。这位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及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的天性,其实很懒惰:经常错过训练,甚至错过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他每天的生活分成两部分,白天训练,晚上则沉迷于各种聚会。后来,博尔特的父亲不得不每天用绳子将他捆住不让他离开家。一旦博尔特违反了父亲制定的规矩,将会受到惩罚,挨打跑不了。后来他虽一度收敛,大大减少夜生活,但在成名后,博尔特爱玩的老毛病还是难以改变。其实“闪电”对于短跑的兴趣也日益减少,早在2013年博尔特就宣布,他会在2016年奥运会后退役,原因是他想去踢足球。后来决定推迟一年,博尔特坦言是由于赞助商的一再要求。最终,是“钱”把博尔特留在了跑道。

  博尔特今年最大的目标,无疑就是北京田径世锦赛。2008年博尔特曾在鸟巢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他称自己非常渴望能以最佳状态重返故地。“世界纪录都是用来被打破的,我确定100米和200米的用时还能被缩短。”博尔特进一步表示,如果他能在200米项目上跑进19秒,那后来者将很难取得突破。不过,这个像孩子的天才要想如愿,恐怕并不是嘴上说说就能搞定。

(来源:解放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