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公开赛费德勒挽救7个破发点 力克小德夺冠

2015年03月02日14:4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迪拜公开赛费德勒挽救7个破发点 力克小德夺冠

  6:3、7:5,费德勒力克德约科维奇,第七次在迪拜公开赛夺冠。这是他继全英俱乐部和多哈后,第三项七次夺冠的赛事。决赛中轰出11个Ace球,更是帮助他迈入了9000Ace球俱乐部,是自1991年有纪录以来,第四位达到这个高度的球员(另外三人为卡洛维奇、罗迪克和伊万尼塞维奇)。

  共拿下10个迪拜赛冠军,以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身份会师决赛的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无疑是这项ATP500赛史上最成功的两位球员。二人携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在进攻端全面占优的费德勒在首盘第八局凭借标志性的正手进攻以及积极的网前压迫完成了首次破发,顺利以6:3抢占先机。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占优,一度在5:4领先时获得两个盘点。但关键时刻坚定的费德勒依靠发球和截击化解危机,并在第11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球逆转取得破发,最终以7:5锁定胜局。本场比赛中,费德勒一发得分率高达80%,并轰出了包括11个Ace球在内的37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35次。挽救全部7个破发点,更是他夺冠的关键。(苏娅辉)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