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青辽第三场将打响 青岛祈求哈达迪"不晕菜"

2015年03月02日14:56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CBA青辽第三场将打响 青岛祈求哈达迪"不晕菜"

  本报记者 刘伟

  背水一战的广东,在杜锋的妙手下绝处逢生,不过“小诸葛”李秋平就没那么幸运了。第二场比赛哈达迪因为头晕缺席了半场,直接导致青岛队输球,关键的第三战,大帝的头晕不晕,李秋平可做不了主。青岛队能否把比赛打回家门口,从而延续希望,只能祈求大帝不晕菜。

  随着哈达迪头晕在电视镜头前公之于众,青岛队不得不直面“大帝”眩晕这个严肃的话题,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青岛队方面表示,他们也不知道哈达迪为什么会头晕,“还没查出是什么原因造成他现在的这个病”。按照李秋平的说法,哈达迪头晕已经有一阵子了,“他打完山西后就晕,一直到现在。第一场比赛咬着牙上的,现在顶不住了。”

  在这种情况下,也有人质疑哈达迪是不是在诈伤,不过从他身边队友的描述来看,“大帝”诈伤的可能性很小,“哈达迪人很好,他不会做出这种事来,看他晕的样子,也的确不像是装的。”

  如果按照哈达迪一直晕的节奏,青辽之战第三场“大帝”能不能上场,上场后会不会再晕,一切都是未知。这些未知带来的被动,也几乎给青岛队晋级之路判了死刑。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将哈达迪头晕给青岛队造成的伤害减到最小?广东的做法或许提供了一种思路。本赛季初,广东队先后签下了穆迪埃和丹尼尔斯两位外援,后来两人因为种种原因,先后被更换。据了解,在穆迪埃和丹尼尔斯被更换后,没有离开中国,而是继续随广东队训练,保持状态,充当备胎。

  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每支季后赛球队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这也就有了杜锋召回穆迪埃后紧急救火,从而保留住了晋级希望的一幕。

  事实上哈达迪从伊朗回来后,头晕症状就一直存在,在这种情况下,青岛队在“一棵树上吊死”显然并不明智。多个预案,像广东一样多套准备,或许就不至于这般被动。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