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借红土场终破冠军荒 距红土冠军纪录差2个

2015年03月02日15:3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纳达尔借红土场终破冠军荒 距红土冠军纪录差2个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红土之王”纳达尔终在红土场地上打破复出以来的冠军荒,今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结束的阿根廷公开赛决赛上,他直落两盘击败好友摩纳哥。

  阿根廷与西班牙一样,也是一个盛产红土高手的国家。自2003年以来,该项赛事的冠军就被这两个国家的好手垄断,而纳豆的胜利令西班牙军团连续第七年带走奖杯。有趣的是,纳豆今年在阿根廷打的全部四轮比赛竟然都是与阿根廷选手交锋,这在巡回赛中亦相当少见。这次他在阿根廷还报名参加双打,搭档正是摩纳哥。

  在双方最近三次交锋中,摩纳哥都惨遭“红土之王”横扫,其中在2012年的法网上,他甚至在三盘比赛里只拿到区区两局。这次回到主场,摩纳哥在首盘还算打得不错,但仍被纳豆抓住三次破发机会中的一次,以6比4先拔头筹。小公牛乘胜追击,进一步向对手施加压力,很快以6比1结束战斗。

  随着布宜诺斯艾利斯站冠军到手,纳豆在南美“黄金赛季”四项赛事中都收获过冠军。此前他在2013年拿下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和巴西圣保罗站冠军,去年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捧杯。

  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是本周ATP三项赛事中级别最低的一项,纳豆在此碰上的四位对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也仅第59位,这个冠军看起来未免有些“柿子挑软的捏”。不过,对于急需在复出之后找回信心和胜利感觉的纳豆来说,仍有重要意义。这是纳豆职业生涯第65个冠军头衔,令他成为ATP史上夺冠第五多的球员。他的红土冠军也增加到46个,更加逼近阿根廷名宿维拉斯创造的红土48冠纪录。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