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完胜小德夺冠得重奖 生涯发出第9000记ACE

2015年03月02日16:1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费德勒完胜小德夺冠得重奖 生涯发出第9000记ACE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昨天,2015赛季的迪拜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以6比3和7比5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赢得两人职业生涯第37次交锋的第20场胜利。

  虽然迪拜赛只是一项ATP500的赛事,但其总奖金额高达250万美元。于是,四巨头中除了纳达尔没有参赛之外,费德勒、小德和穆雷均报名本站赛事。在昨天之前,瑞士人在这里6次捧杯,而塞尔维亚人则是四冠王。两人去年在半决赛中相遇,获胜的是费德勒。

  昨天的决赛,率先发起进攻的仍然是瑞士天王。他在首盘以6比3轻松胜出,第二盘则将比分锁定在7比5。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比赛他成功地挽救了所有的破发点,让世界第一完全没有办法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看到破发的希望。

  赛后,费德勒举起了象征冠军的帆船奖杯,而小德则屈居亚军。赛后谈到两人的第37次交手时,费德勒称这种经历有点像当年他和纳达尔之间的对决:“一开始是从半决赛开始,我和拉法那个时候长时间占据头两名的位置,而他(德约科维奇)往往排在第三或者第四。然后他成为了世界第一,我们仍然时不时会在半决赛遇上。接下来我们会师决赛的次数开始增加,并且是在如美网、温网这样重大的比赛中。”

  迪拜可以算得上是费德勒的福地,今年他在这里发出了职业生涯第9000记ACE,并且让迪拜公开赛成为个人第3个实现七冠王伟业的赛事。但他说其实自己第一次来迪拜参赛的经历并不太好,他被认为没有尽全力。“于是第二年我回到这里,拿到冠军。我真心觉得需要为自己正名,我想这也是我能在这里收获那么多冠军的原因。”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