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变阵绝处逢生 哈达迪晕倒青岛不敌辽宁

2015年03月02日16:23  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广东男篮变阵绝处逢生 哈达迪晕倒青岛不敌辽宁

  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广东队昨天主场变阵,比赛出乎意料地变成了一边倒,最终广东队以110比99力挫北京队,将总比分追成1比2。明天晚上7时30分,两队将在北京队的主场进行第四场较量。

  广东男篮毕其功于一役,主教练杜锋剑走偏锋,用小外援穆迪埃替换上一场表现不佳的内线球员阿德里恩,祭出双控卫杀招。由于穆迪埃早已在中国篮协注册,赛季中途被拜纳姆更换之后一直跟随球队保持着训练状态。早在本赛季揭幕战中,穆迪埃代表广东队跟北京队有过交手。穆迪埃身高1.96米,是全能型控卫,他被认为是下赛季NBA选秀的状元最大热门人选,并被美国媒体称为全美第一高中生。

  早在赛前准备会上,北京队就得知广东队换外援的消息,北京队主帅闵鹿蕾称:“我们的心态一直处于非常好的位置,晚上的比赛我们还是会以我为主。”

  可比赛从一开始,北京队很被动地跟着广东队的节奏走。广东队变阵后,外线进攻终于一转前两场的颓势,三分球频频命中。特别是周鹏,连续远投令主队比分优势很快拉大。紧接着,穆迪埃和朱芳雨也三分球跟进。广东队很快找回了自己的节奏,这一方面与加强外线实力的变阵有关系,另一方面就是队员们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把包袱和压力甩给了北京队。

  而北京队恰恰扛起了广东队甩过来的压力和包袱,他们太想尽快解决战斗,结果导致手感不佳。这一战,北京队不仅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大跌,而且还屡屡出现失误。此外,北京队的进攻也过于单调,很多时候只是依靠马布里强突内线。广东队防守收缩,老马多次进攻未果,而且还损失了大量的体能。

  上半场结束时,广东队一举将比分扩大到23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获得如此大优势的局面下,广东队主帅杜锋竟然为一次内线争抢中的犯规与裁判大发雷霆。在吃了一次技术犯规后,杜锋失态地破口大骂。还好,广东队队员们的情绪没有受到杜锋的影响,最终他们保住了这场胜利。

  在前天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哈达迪次节还剩4分多钟时突然昏倒,此后再也没有登场。辽宁队最终主场以112比103战胜青岛队,总比分以2比0领先。对于哈达迪的病情,主帅李秋平表示,他的头晕从打完季后赛首轮就出现了,目前还未查出具体原因。

  今日19时35分,辽宁队将与青岛队进行第三场争夺。

  (记者 常明)

(来源:燕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