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迪拜赛夺冠 成第4位ACE球突破9千大关球员

2015年03月02日17:05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费德勒迪拜赛夺冠 成第4位ACE球突破9千大关球员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瑞士天王费德勒在ATP500迪拜公开赛中延续出色表现,他以6比3、7比5的比分战胜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成功卫冕的同时创纪录的第7次在该赛事中夺冠。除此之外,费德勒成为第4位生涯ACE球数超过9000大关的球员。

  赛会头两号种子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如愿会师今年迪拜决赛,过去12年他们联手拿到了10个迪拜赛冠军。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第37次对决,此前两人3次对阵费德勒2次战胜德约科维奇。

  卫冕冠军费德勒在比赛开始阶段奋勇化解了2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没能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自己第8局的发球局反而被费德勒破掉。费德勒保住发球胜盘局后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原本有数次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塞尔维亚小天王屡次在关键分上错失良机。费德勒在次盘第8和第10局的发球局里都曾面临破发危机,瑞士天王每次都化险为夷,而且还曾挽救两个盘点。久攻不下的小德在第11局被破,费德勒6比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网前错失一个赛点的费德勒遭遇对手反击,然而德约科维奇又一次浪费破发点,费德勒最终有惊无险的保发。

  两盘争夺费德勒一共打出12个ace球,生涯至此他打出的ace球总数达到9007个,成为1991年后第4个ace球数超过9000的选手。

  现年33岁的费德勒12次出战迪拜赛9次打进决赛7次夺冠,他的赛会总战绩为47胜5负。这也是费德勒本赛季拿到的第2个单打冠军,年初他在布里斯班收获生涯第1000场胜利后折桂。生涯至此费德勒一共拥有84个单打冠军和42个单打亚军,他也将自己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20胜17负。

(来源:兰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