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张稀哲实力难立足狼堡 去荷甲锻炼或更好

2015年03月02日17:11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ESPN:张稀哲实力难立足狼堡 去荷甲锻炼或更好

  本报讯 张稀哲加盟沃尔夫斯堡后,至今未能获得出场机会。著名媒体ESPN撰文对张稀哲此次留洋选择进行了评论,认为他选择的起点太高,其水平不足以在德甲最顶尖的球队立足。

  该媒体称近些年中国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消失,所以中国球迷对张稀哲这次留洋德甲非常关注:“邵佳一曾经在德国打拼数年,但现在已经回到北京国安。前曼城球员孙继海现在在重庆力帆,前埃弗顿的李铁目前是广州恒大助教,蒿俊闵在沙尔克度过短暂的时间后回到中国,董方卓曾经在曼联,但基本没机会。而亚洲的韩国、日本球员在欧洲的影响力远远超过中国,朴智星、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孙兴民等人得到了喝彩,也拿到了一些冠军。

  “张稀哲去年底加盟沃尔夫斯堡给中国球迷带来了一丝希望。他是中国足坛顶尖的球员之一,为北京国安出场超过百次,也为中国队有过出场记录,不过他还没有在国际舞台上表现出自己的能力。”

  ESPN在肯定张稀哲有一定实力的同时,认为张稀哲的水平并不适合加盟沃尔夫斯堡这样的德甲顶尖球队:“如果张稀哲在沃尔夫斯堡获得成功,将会为更多的中国球员打开留洋大门。张稀哲有实力在欧洲踢球,凯尔特人曾经就对他有兴趣。沃尔夫斯堡也观察了他一年才做出这笔交易。张稀哲有创造力,很聪明,风格像厄齐尔,但中国球员直接加盟欧洲联赛强队还是比较罕见的。这一点也是令人担忧的。张稀哲是否有足够的水平在德甲或许也是世界上顶尖俱乐部立足,并且获得出场时间的实力?张稀哲有野心和自信没错,但他最重要的是先要赢得出场时间。

  “尽管张稀哲在冬训的友谊赛中表现出色,但至今未能在正式比赛中获得出场时间。感冒或许是原因,但也或许不是。几年前,亚洲球员一般是先去荷兰联赛锻炼,然后再加盟更大的舞台。或许张稀哲走这样的路线更有利。”(张成)

(来源:南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