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欣赏全北现代踢法 亚洲外援谈判非常困难

2015年03月02日20: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库卡:欣赏全北现代踢法 亚洲外援谈判非常困难

  新华网济南3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山东鲁能足球队3日将在主场迎战亚冠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韩国全北现代队。鲁能主教练库卡在2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说,东亚区里,他最欣赏全北现代的踢法。比赛要全力取胜。全北现代队主教练崔康熙则表示,必将战胜鲁能。

  亚冠小组赛首场,山东鲁能客场以3:2战胜越南平阳队。上赛季亚冠小组赛,鲁能栽在越南球队武里南联队手里,分别是主场战平和客场输球,导致鲁能队小组赛出局。库卡对此说:“上赛季小组赛没能出线,原因就是在武里南联身上丢了5分。今年我告诉球员绝不能再在越南球队身上丢分。”

  上赛季鲁能亚冠小组赛对手之一是韩国的浦项制铁队,鲁能队客场战平、主场输球。谈及全北现代与浦项制铁的比较,库卡说,浦项表现很出色,但是全北现代在去年的韩国联赛中提前夺冠。本赛季全北现代也有非常不错的引援,实力比浦项更强。

  库卡还说,全北现代的踢法非常快,有很好的外援,像埃杜、埃尼奥等,“在东亚区,我最欣赏全北现代队的打法”。

  若3日鲁能队战胜全北现代,鲁能将有望出线。库卡表示,从越南取得3分回到济南后,球队观看了全北现代的比赛录像,并做了针对性部署及演练,对明天的比赛准备很充分。“我看了全北现代与柏太阳神队的比赛,平局的结果与过程不大一致,全北现代本有希望打成2:0或者4:0。但是这个平局是否对鲁能有利,目前还不能下结论,”库卡说。

  对于外界关注的亚洲外援,库卡表示曾有人选,但签约谈判并不顺利,没有想像的容易。尽管非常困难,但将尽全力出线,非常信任现在的球员。

  由于第一场战平日本柏太阳神队,全北现代队主教练崔康熙说:“第一场3分变1分,因此第二场比之前预想的更重要了。压力大了很多,但球员很优秀,准备很充分,有信心在鲁能身上拿到3分”。

  崔康熙说,这种必胜信心是主教练要有的一种心态,不管是职业联赛(K联赛)还是亚冠比赛,每场比赛拿到3分肯定是目标。只要参加亚冠比赛的球队实力都很强,山东鲁能有多位球员参加了亚洲杯,表现也很好,相信比赛会很精彩。

  全北现代队3月1日即抵达济南,但因不满场地而取消了训练。崔康熙2006年曾率领全北现代夺得亚冠冠军,他说:“这么多年来,在客场因场地而取消训练是头一次。只能到酒店健身房做慢跑等训练,好在球队在韩国做了充分准备,没有到场地训练影响不会很大。希望不要再出现类似情况”。

  全北现代队球员权纯泰说:“球队上下不满意首场只拿到1分,现在队内氛围很好、非常团结,两队攻击力都非常强,但要通过比赛看看谁更强,要带着拿3分的信念踢好比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