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德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起点高 张稀哲更需抓机会

2015年03月03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张稀哲在做体能训练。
 张稀哲在做体能训练。
原标题:起点高 张稀哲更需抓机会

和张稀哲当初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队被国内媒体热炒时的盛况相比,如今这位前北京国安队球员的留洋之旅似乎已被人遗忘。对于想在欧洲赛场展示自我能力的张稀哲来说,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先获得出场机会。而这个目标何时能够实现,至今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答案,甚至包括沃尔夫斯堡队主教练黑金。

加盟沃尔夫斯堡队之后,张稀哲只代表该队参加过3场热身赛,1次首发出场,2次替补出场。尽管张稀哲在这些比赛中有过出色的表现,尽管黑金曾给予他一定的好评,但这都不足以支撑张稀哲在正式比赛中得到出场机会。

冬歇期之后,沃尔夫斯堡队在德甲联赛中接连对阵拜仁慕尼黑法兰克福、霍芬海姆、勒沃库森柏林赫塔云达不莱梅,并取得5胜1平的佳绩。欧联杯1/16决赛,沃尔夫斯堡队通过主、客场两场对决淘汰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队。在这8场正式比赛中,张稀哲均未能进入沃尔夫斯堡队的18人名单。从这个事实看,黑金显然认为张稀哲的能力和状态还达不到高水平比赛的要求。

在沃尔夫斯堡队的这些正式比赛中,德布劳内、佩里西奇、卡利朱里和阿诺德等中场攻击型球员常能获得首发机会,即使冬歇期转会而来的德国国脚许尔勒,也迅速获得了主力位置。而德国前国脚洪特、法国球员古拉沃古常以替补身份出场。张稀哲要想从这些名将手里分一杯羹,难度何其大也。近来,曾司职边前卫的葡萄牙球员维埃里尼亚被改造成了边后卫。否则,张稀哲面临的竞争对手将会更多。

张稀哲在沃尔夫斯堡队的遭遇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日前有国外媒体撰文称,张稀哲有能力闯荡欧洲足坛,但选择加盟沃尔夫斯堡队这样一支劲旅显得不够明智。一般来说,亚洲球员登陆欧洲后先在一些中游水平的球队效力,然后以这些球队为跳板,逐渐向一些强队过渡。而沃尔夫斯堡队是德甲最好的球队之一,张稀哲的能力能否达到球队的水准值得商榷。

国外媒体的评论不无道理,张稀哲登陆欧洲足坛的起点确实有点儿高。德甲赛场的竞争是残酷的,张稀哲要想在这里赢得一席之地需要坚韧的毅力,更需要过硬的能力。目前,张稀哲仍处于适应阶段,只能盼望这个时期越短越好,因为出场比赛对一名球员而言异常重要,哪怕替补登场踢十几分钟也有利于他信心的增强。

接下来的欧联杯1/8决赛,沃尔夫斯堡队抽到了意大利国际米兰队,两队将于本月11日和18日作赛两场。就这两场比赛的重要性而言,黑金让张稀哲出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相比之下,将于当地时间4日进行的德国杯1/8决赛沃尔夫斯堡队客场与莱比锡红牛队的比赛,对张稀哲来说更具现实意义,他必须抓住机会出场比赛。如果在这些重要的比赛中获得出场并屡有良好表现,张稀哲就会向德甲赛场迈进一大步。(高炜)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