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国室内田径赛首站打响 选手开门连报喜

2015年03月03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选手开门连报喜

  本报讯随着全国室内田径赛首站在上海莘庄打响,中国2015田径赛季也拉开战幕。也许是受到即将于8月召开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激励,选手们在莘庄站连出好成绩,甚至李金哲、苏炳添等尖子选手的成绩都被新锐超越。

  男子跳远决赛中,黑龙江选手高兴龙以8米10的出色成绩获得莘庄站冠军。此前高兴龙在英国伯明翰站还跳出8米12的成绩,成功达到北京田径世锦赛标准。在今年已经进行的室内跳远比赛中,李金哲和高兴龙分别出战两场。李金哲在波兰托伦跳出7米98,在法国蒙德维尔跳出8米10。而高兴龙也是目前为止,今年世界第一位在两场比赛里都跳过8米的选手。

  仁川亚运会女子100米冠军、广西选手韦永丽在女子60米跑的比赛中,以7秒19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平了“亚洲女飞人”李雪梅在2001年创造的全国纪录。此外本站比赛的最好成绩出现在女子撑杆跳赛场,浙江队选手李玲以4米50的成绩平了她自己在2012年亚锦赛上创造的亚洲纪录。

  男子60米栏比赛中杀出一匹黑马,20岁的河南小将张鸿林跑出了7秒78的不错成绩,最终获得亚军,这个成绩远超他此前个人最好成绩7秒95。谢文骏以7秒67获得冠军,继在波兰托伦站之后,拿下本赛季第二冠。江帆以7秒80获得第三。

  男子60米比赛也爆出惊喜。湖北队的杨洋以6秒60获得男子60米冠军,超过了苏炳添日前在美国跑出的6秒61,成为到目前为止今年全国男子60米最好成绩。(褚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