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2局:先锋PK中国输韩国

2015年03月03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2局:先锋PK中国输韩国

  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2局较量昨天下午在姜堰琴湖度假村进行,中国队先锋李赫执白中盘不敌韩国队先锋吴政娥,韩国队获得开赛两连胜。

  在首局韩日先锋对阵中,吴政娥击败奥田纹为韩国队拔得头筹。韩国队先锋吴政娥实力不俗,除了在今年韩国女子围棋联赛中表现出色,她还打进过三星杯本赛,参加了智英会、穹窿山兵圣杯等大赛,是很有潜力的女将。这一次中国队由前几年还是一线女子高手的李赫出任先锋,参加过前三届黄龙士杯的李赫近两年因病似乎销声匿迹,去年第四届她没有入选中国队阵容,也没有出战女子联赛,但她的实力还是保持的,但状态有些起伏不定。不过,首局韩日先锋错进错出的表现让棋圣聂卫平对中国队先锋李赫非常有信心。此战吴政娥猜到黑棋先行,序盘李赫取得局面主动权。但后面的进程让棋圣大感意外,李赫从中盘战开始出招过分,在局势上很快陷入苦战,几次劫争转换后,李赫枪法散乱,已“杀晕了”,在左边出现严重误算,本来是劫活的地方结果被黑棋直接净杀,胜负立即失去悬念。此后吴政娥稳健收束,再没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弈至217手,李赫无以为继只好中盘认输,结束了个人的本次擂台赛之旅。

  至此,吴政娥为韩国队获得开赛两连胜,今天下午日本队将派出19岁的木部夏生出战挑战吴政娥。

  (记者 施绍宗)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