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作为中超新军 目标是先保级后站稳脚跟

2015年03月03日09:0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李霄鹏:作为中超新军 目标是先保级后站稳脚跟

新任总经理李霄鹏回答媒体提问。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摄

  在中甲打了两年就顺利冲上中超,石家庄永昌新赛季绝不想在中超掉队。昨天下午的誓师大会上,新任总经理、前著名国脚李霄鹏道出了全队的心声,“与恒大、鲁能等强队相比,我们作为中超新军,目标就是在保级的基础上,在中超站稳脚跟。”

  内外援注重实力战恒大准备好了

  去年永昌队内,国内球员除了原深圳队的黄凤涛有点名气外,其他的都是无名小卒,更甭说有中超经验了。但就是这么支队伍,愣是在年底冲超成功,昨天谈到球队的实力时,总经理李霄鹏表示,与实力强劲的恒大、鲁能、上港等豪门相比,永昌肯定是实力逊色一筹。不过,从俱乐部实际出发,本赛季球队也在尽全力引进内外援,以打造一支更具战斗力的球队。

  记者了解到,在内援方面,永昌队引进了许博、李春郁、毛剑卿、关震四名有实力、有国脚经历的球员。而外援方面,球队除了留用乔罗外,其他外援都舍弃,既而补充了巴西的德芬迪、赞比亚的穆伦加,以及委内瑞拉的隆冬。

  由于引援工作在十天前才告结束,球队的磨合也受到了影响。对此,李霄鹏坦言:“影响肯定是有的,不过这段时间球队在主帅亚森的带领下正按部就班地准备着,而且全队的气氛相当好,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等着新赛季的到来。”

  首场中超比赛就要挑战“中超老大”广州恒大,让永昌队员们深知难打的同时,内心也有些小激动。“与恒大对垒,尽管实力上逊于对手,但我们队员都充满了期待,都想与他们在场上比试比试。战恒大,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李霄鹏喊出了全队的最强音。

  笑言自己是“菜鸟”尽全力服务好球队

  退役后当过教练,也曾任职于山东足协,现在成了永昌俱乐部的总经理。谈到角色的转换,李霄鹏又幽默地说道:“从新角色来看,自己就是一支‘菜鸟’。不过话说回来,当初我也在鲁能俱乐部干过,对新角色也不算陌生。我会把在职业联赛中积累的全部经验,不遗余力地传授给球队。”

  李霄鹏继而解释说,作为一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就是要全身心地为球队服务,让教练舒心带队,让队员开心训练。也只有这样,才能让球队心无旁骛地全心搞好训练、搞好比赛,继而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问及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李霄鹏也没有遮掩,而是实话实说,“作为一只中超新军,与强队比赛时肯定有困难,不过我们不会退缩,而是知难而上。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保级的基础上,在中超站稳脚跟。我已和主帅亚森说了,前几轮比赛最困难,因此我们必须咬牙坚持,挺过去了就会显光明。一句话,坚持到底,就会有好结果。”(张晓敏)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