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克森:相信卡帅 感谢里皮

2015年03月03日09: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埃尔克森:相信卡帅 感谢里皮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日前宣布,里皮不再担任主教练,帅位将完全交由其得意门生卡纳瓦罗掌管,球队锋线尖刀埃尔克森2日在接受ESPN巴西采访时,表达了对卡帅的新任和对里皮的感谢,此外,这位巴西球星还说出了他对中国足球的认识,以及对进入巴西国家队的渴望。

  尽管本赛季恒大重金请来了高拉特和阿兰,但“埃神”在球迷心中的地位还是难以撼动。上赛季,在孔卡、穆里奇离开的情况下,他挑起了恒大的进攻大梁,在中超打入28球,打破了尘封8年的中国足球联赛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蝉联最佳射手并荣膺最佳球员。

  谈及自己的进球秘诀,埃尔克森说:“我全身心地投入每一天的训练,认真观察和参考欧洲和巴西的优秀前锋,并且和里皮进行交流,他指导了我很多。有了这些因素,我可以很快地适应中国足球。”

  埃尔克森表示,里皮让他学到了许多东西,但他肯定卡纳瓦罗也将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时刻是得到里皮的指点,”埃尔克森说,“他把我带到广州,并且很信任我,我很感谢他。和里皮在一起2年,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但同时我敢肯定,卡纳瓦罗的执教生涯也将同他做球员时期一样辉煌,他延续了里皮的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会赢得许多冠军。”

  来到中国后,埃尔克森经历了中超蓬勃发展的时期。他说:“相比巴西,中国足球更快速,而巴西更讲究节奏,有许多技术出色的球员。如今,中国足球正在改变,本土球员和外援的水平越来越高。自从我来了以后,这种变化非常明显,而且还越来越大。对此,我适应得很快,除了里皮的教导,(当时的外援队友)孔卡和穆里奇也帮了我许多。”

  2011年,埃尔克森曾被时任主教练梅内塞斯招入巴西国家队,而他也希望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加之中超不断提升的影响力,可以在未来再次进入巴西队。“想进巴西国家队并不容易,但是我相信,(巴西队现任主帅)邓加会注意每一个巴西球员,无论你在哪里踢球。我的竞争对手很强,但我会继续努力,直到入选国家队的时刻到来”。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